2016.05.04

《看檔的重點》

我覺得看檔的重點
其中一個是在了解他人的心性
原因很多
但對於我來說
最重要的是
要跟對方說出他的問題在哪裡

每個人在突破自己的我執
跟一直朝對的方向前進
我想有神通是時間上的問題
可是真正難能可貴的是
度化對方,度化身邊有緣眾生
這不僅代表自身的慈悲
也代表度量

我會寧可選擇
幫一個人看檔,可是我不會只說檔
我會盡量用實例做連結
(就是用老師的方式)
來跟對方說明
我們看到的,對方心性的問題

檔是因為心性產生的
所以如果我們沒有針對心性著手
檔即使現在改掉了
也一定會增加,或是被改回來
因為什麼呢?心性沒變阿

還有一點是
我希望能儘量鼓勵同修面對自己
不管是面對自己的惡,還是脆弱的自己

昨天看的吳若權的書
有句話寫的很好
結婚需要一點軟弱
因為謙卑地承認自己不夠好
我們也是這樣的
明白自己有部分是軟弱的
但希望找到自己全方面的平衡
所以希望面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