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機器人的腦子

茂根腦袋遺失的區塊有逐漸在回來中,對我來說,他最近的改檔有比較大的進步是值得欣慰的。

因為以往一些生氣他的對應的台灣人就超級假仙,不願直接罵他。他的腦子超乎想像的故障中。

例如,他過往時常跟我說的口頭禪是(這又沒什麼關係!)

我不斷的告訴他,如何有關係,但他就是會說沒關係,現在他最大的進步是我說了什麼有關係的事,他會思考,不再輕易說沒什麼關係。

還有我時常主動跟他說話,因為如果我不主動跟他說話,他就會進入前世的坐牢房印記中的無明種,很久都沒說話沒關係。

但我覺得這太有關係了。當大家看到相親簿上,他真的只有簽(祝你生日快樂)。

沒有內觀力的人就會覺得這很正常,問題是有內觀力的人在知道老師,時常都跟他聊天,就會想,他有簽跟沒簽不是一樣嗎?他時常跟我打字時,都超過這幾個字。

從這幾個字就可以知道他很故障啊!

他時常幫我買東西,扛東西來台灣,從來沒說過不,他的朋友跟他借錢,他只要卡片上還提得出錢都不會說不,但他的對應系統因為拆外星機器人的腦子拆太多,故障長久下來,連舌頭都被封了。

昨天我跟元華去吃火鍋,出來後他說,那隔壁桌的兒子是他媽的冤親。

看起來是輕度智障兒的中年男子,誰都看得出他怪怪,但他的小學同學來跟他相認,他的家人都很開心,他們都是教會的教友,不斷的說,他沒有朋友,超級需要朋友,要那位小學同學時常找他。

我心裡想的是茂根你還是長得太正常了。所以這些自以為是的同學們都當你很正常人,所以就可以對你沒有愛心跟體恤心。

這話聽起來是怪怪的,而且很諷刺,我們一定要對長相就怪異的人,一看就不正常的人才能有悲憫心嗎?這點很值得思考。

如果有一些人他看起來很正常,但對應就故障,像王聖希好了,他從來都沒有辦法,不跳躍式思考,因此寫的文章,說的話就都很故障,感覺上只有跟他一樣天才的人,才有機會看懂他的文字。但欣賞他的人還是很多啊?

是因為你越無法理解,就越覺得他厲害嗎?還是這樣子才顯示你理解天才跟白痴是一線間。

我想讓大家思考這個問題,思考自己對人的慈悲心在哪裡?

我希望當你越來越能包容某些對應故障的人,那也往往表示你的慈悲心有增長。

我們不是因為會念很多咒就會變厲害,越改很多檔就很厲害,而是你的心性體驗到業力因果的力量,對於他人的處境多了一份悲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眼通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