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接受“我是”而不是“我應該是”
“越是破壞和殘忍的行為,越難覺察到其背後的恐懼和悲痛。“
我問自己,在若幹平行時空,我做了很多負面的事情,我是否認真了解到我的靈魂為什麼要這麼做?我是否認真體會過我的靈魂所經歷的心理創傷?我是否真能理解他們的很多行為是源於害怕和痛苦?
沒有,我沒有去了解他們的心情,他們的感受,我只是在萬念歸一,告訴他們,”你們應該怎麼做,這樣做是惡的,有罪的,有報應的。你們應該是什麼樣,這樣才是善的,好的。“
這就是在批判!批判本身就是一種負面行為;當我在批判時,我的體內就會變得苛刻,某些東西拉緊了,雙唇緊閉,雙眼冰冷,這就是負面能量。
我在批判我的若幹的靈魂,我沒有看到,那些爭奪權力,喜歡控制的靈魂,是因為害怕弱小,害怕被忽視,害怕失去自己最愛的人和事物,所以才拼命地,竭盡所能 地想要抓住;我沒有感受到,那些愛侵略愛掠奪的靈魂,是因為害怕貧困,害怕匱乏;我也沒有真正能明白,我的勢利,我的驕傲,是因為我也曾被所謂的標準條條 框框限制起來,如果不去成為外界認可的人,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於是形成了看人看事的狹隘。
我為什麼要批判事物?是什麼欲望,要把事物限制在正確和錯誤,善和惡,美和醜?
我需要批判之下是怎樣的恐懼?這是害怕面對我自己的內心黑暗。本質講,害怕生命。因為生命即自發、自由、無所限,而批判的本質是“限制性”的。
對自己靈魂的批判,不是愛,不是寬容,是否認,是不接納,是貶低,是判斷。
我對自己的靈魂沒有愛。因為真正的愛不作比較,更重要的是,它從來不想強迫你到任何事物,或以任何方式改變你。愛不註意應該是什麼,愛是接受現在“是“什 麼。愛不對好壞有任何界定。而現在的我,在定義哪些是高貴,哪些是醜陋的靈魂。聽見自己哪些做過神明就很開心,得知哪些喜歡殺戮就很沮喪。愛,不應該是部 分彼此的嗎?愛,不應該是無條件的接受嗎?
我考慮今後這樣和我的靈魂溝通。“我接受此時此刻的我,我認識到我之所以是我,是出於多種原因,這些原因我現在打算研究和探索。我不要去批判所有的恐懼以及它所帶來的黑暗,我要用感興趣和開放的態度看待自己,觀察它,接受它,放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