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1

:: 怎麼減少負面情緒與對應? ::

負面的情緒跟對應上的狀況
都像是個閉路的迴圈
為什麼說閉路?
因為缺少了一些正面的力量與意念

那是什麼導致了這樣的狀況?
是五毒跟惡見
這些是煩惱的根源
我看文章,上面寫
五毒未清而修禪定
則會是邪定
進而修神通
因為五毒心未除
那麼修的可能就會變成是魔通

我在清五毒跟惡見時,用的方法是
1. 找出根源(例如,嫉妒是雞檔多)
2. 我練習的還有看看是那種心沒有
是同理心,愛心,慈悲心,包容心,真心,懺悔心…是那種心沒有?或是很少?
沒有的,或是我賣掉的
我就先練習
例如,懺悔心的真諦是
真實面對自己的惡
真心懺悔自己的惡
有一天,也許檔就出來了
3. 是那種心太多?
是貪心,分別心,喜新厭舊的心,不懂感恩的心…
如果是這種心太多
也要去找源頭(例如,貪心可能有狼的基因)
或是在內觀,同修或老師提點的時候
意識或知道自己的這種狀況
然後用正念去調整自己的對應
4. 永遠將正念做為我的中心思想

其實,知易行難
願意改變跟調整自己
就能看到箇中大不同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