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8

:: 從漸悟到頓悟 ::

前兩天看文章看到
沒有漸悟, 何來頓悟
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

修正行為是種頓悟
而修正行為是因為不斷地做內觀
內觀就是一種漸悟
因此, 不斷地做內觀, 看到自己的問題
就能夠修正自己的行為

在漸悟上, 我下的功夫是
(1) 記得上課時候, 老師的教誨
例如: 老師要我記得, 損傷別人的能場, 就是損傷自己的能場
那時候應該是, 我都不斷地傷害別人
搞不清楚, 如果我要修得好, 應該是要成就他人
記得教誨後, 生活中, 遇到類似的事情時
我就學以致用

(2) 給魂魄貼晶片(金剛咒晶片及三世因果晶片)
除了給自己肉體的魂魄貼晶片
我也給債主貼晶片
也給平行時空的魂魄貼晶片
遇到實驗室同學也貼晶片
每天聽咒音, 了解因果
對心性的改善是有幫助的

(3) 檢視每天的情緒
生活中難免有不順心的事
但是, 引發了負面情緒, 例如憤怒
在在也是表示, 忍耐力不足
遇到情緒上來時, 我讓自己去找,
是魂魄缺少什麼因素, 該怎麼去修正
或是, 找出這個基因, 從源頭抓檔, 改檔

(4) 琢磨他人的話語
有時候跟同修聊天時
同修說出我應該要改善的地方時
或是說出, 對我的感受時
我先去思考為什麼會有這些狀況
我可以怎麼改善?
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作法?

(5) 在乎身邊的人的感受
這點我覺得格外重要
因為我原本是個主觀意識很重的人
做事只想到自己
但是, 也因為只想到自己
往往傷害他人, 也不自知, 或是不想理會
可是, 我如果一直不在乎身邊的人的感受
身邊的人總也有感受到我的自私
在乎身邊的人的感受, 能夠讓我更看到他人的需求

(6) 從身邊的人學習
有時候其他同修跟我有類似的心性, 狀況
我會在邊看到狀況時
我也一邊學習我自己的應對
看看我的應對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正的

以上這些漸悟的工夫是平常我做內觀的方式
做內觀我不一定會單一方向來看
有時候會正著看, 有時候反著看, 有時候側著看

每天一直做內觀
在遇到問題時
我會容易能夠綜合內觀的成果
達到修正行為的目標
有點類似, 如果每天不懈怠地學習知識
在做學問上深入
那麼, 考試作答時, 就會比較得心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