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 收穫 ::

端午連假回嘉義,有幾個收穫
我發現,問題都在自己身上

● 我的選擇
我偏好待在家裡
而不喜歡到處跑
這點跟我爸媽是重疊的
但我會很討厭這個狀況
會討厭這樣的我
但是,我其實也是喜歡這狀況的
所以我該做的,應該是承認這就是我的選擇,愛好
而不是討厭這樣的我
有點像是,前幾天我覺得我不擅長跟人溝通
問魂魄,魂魄說是當熊太多
再問魂魄,為什麼喜歡當熊
魂說,因為可以不用跟人溝通
就是雞生蛋,蛋生雞的邏輯

● 差異在那?
我邀請媽媽來北部玩
也找老師上課
我說,因為老師的課要事先約
怕會約不進來
我媽說,她不確定什麼時候要上來
到時候有空就約,沒辦法就算了
如果我先約,到時候她沒辦法上來
那就我去上課
後來我就覺得,也沒什麼好爭的
就看之後事情怎麼發展
因為我跟我媽的想法都沒錯
差異在,我媽身上的冤親債主什麼時候要放過我媽
這次回去,還是聽到我媽身上的債主不想放過我媽

● 認列錯誤
這2天同修的魂魄說出他對我的感受
第一時間我還是會有情緒
但後來我在想
有情緒不就也代表對方對我的指責是確實的
所以魂魄才會又想要反駁
反駁的原因是不承認錯誤

我不能老是期待別人長大來包容我
而是應該自己要先做好
提升自己才對

應如易經所云
君子以見善則遷,有過則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