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10

:: 觀點轉移 ::

修行,希望轉我們的業力
轉業力的重點之一在轉觀點

我做過很多關於雞的生意
這輩子的業報是我連看雞的照片都很恐懼
連聽到都很恐懼
我問魂魄,為什麼愛做這種生意
魂魄說,因為沒有其他技能
我改成,這些魂魄生生世世都出家修行

今天在想
為什麼我容易對特定的人有情緒
問了魂魄,因為我生生世世看對方的觀點就是如此
累世認為對方沒有優點
但我希望我能轉變觀點
希望我能看到對方的優點
畢竟我也有缺點是對方生生世世包容我的

今天新聞撥,中壢火車站一位售票員
他只有一隻手臂
並且要坐輪椅
卻能30秒賣出一張票
我想起我以前的不對
我會心裡抱怨他的服務態度不好
連買票都不想跟他買
後來修行後,我對他的觀點就覺得
沒關係,也許他今天心情不好
但今天看到他的新聞
還是忍不住覺得自己太以為自己很高貴了
老是想享受服務
他一個人要養家裡4個人
身體還不方便
應該改成對身邊的人都要有慈悲心,同理心

我工作上,可能因為今年土重
來的魂大都沒有太好,所以工作上反應不好
有次上課看到對面坐著我的魂
因為他看不下去
覺得我怎麼老是用笨的方式對應
魂魄要我好好學
學習工作上的應對
我想藉此也是要轉當時在我體內其他魂的觀點

很多事情,用另一個觀點來看
都會是不同的結果
發現自己開始有情緒,有狀況時
希望我能夠時時刻刻記得要轉換目前的觀點
找對內觀的位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