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2

:: 內觀文·內觀心性 ::

昨天同修問我
我怎麼能一直寫文章
這問題以前我倒沒想過
因為我幾乎每天都在看自己的對應,習性,心性
都在跟自己說話
文章寫出來時
大多數是積累了一些心得
或是看到自己的這個心性
寫的時候也能利用在寫的時候
靜心想想應該怎麼調整

為什麼要一直內觀?
1) 內觀在調整心性
心性是一點一滴調整的
就像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道理相同
就像學習要能到深入淺出的境地,
必定下了一番苦功

2) 每天內觀在為了養成一種習慣
習慣養成後
遇到冤親債主找來時
能比較快清醒
也能快速修正自己的對應

3) 有時候上課改檔時
不見得我的魂魄100%認同
因此,會在內觀時,找出不認同的原因
再去修正,對症下藥

內觀也在重複的看到自己的對應
不見得是現在
也包括以前跟人的對應
有什麼需要修改的地方

就像是改檔
很多時候類似的檔
我們一改再改
就是為了要修正心性

內觀修心性重要的原因在
一個重要的心性調整過後
平行時空魂也調整心性了
很多檔會連動地一起修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