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27

看自己

關於我心靈上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性是,我檢視別人的時間大於檢視我自己。

這個心性的來源我還沒有系統開過檔,也許是我做過一些檢測類機器,專門檢視別人的性能,還有我男魂自尊心太高又太脆弱,很難面對自己不好的地方,借由說別人的缺陷來抬高自己,證明自己沒那麼差。就像跑步的時候借由看後面的人來說服自己,安慰自己說自己還不是最差的那個。

我的男魂都一個德行,堪比造業小能手,全部是喜歡做英雄,喜歡做閃閃發光受人矚目的戰鬥型魂魄。心性又非常固執難轉化。因為他們的造業,影響我後期整個魂 魄的發展,男魂戰爭和殺人太多,當女人命運太苦跑去自殺變魔。造出後期騙子、不自信、依賴心強等等一系列非常糟糕的心性。低空靈的業力處理一段時間后,發 現全是前面那些不能面對自己的男魂做的好事。

不能面對自己是很糟糕的業力,在肉體不能面對自己的時候,我會想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還有多少平行魂魄躲起來不想面對自己,不想出來和我這個肉體做溝通。

我想面對自己的時候會找老師來說一些實話,老師比較受我累世信任,是我覺得說了實話也不會被懲罰的人。我想老師說的很對,除了自己外不會有人那麼在意你, 所以沒有必要一直去演別人眼睛裡的角色,也不要在意有沒有人給我掌聲。做好自己并幫助好自己比什麽都重要,我連自己都不能好好幫助跟愛護,說什麼去當閃閃 發亮的戰鬥英雄,這些都是妄念的無稽之談。希望我的魂能好好愛自己,不要追求那些無意義的事到迷茫了自己。

如果都拿時間來看別人,還哪有時間來檢討跟面對自己。多跟有智慧的人學習,該清醒的時候就要清醒。下面幾句別人說的話送我自己,我需要時常注意。

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别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吗?

一个常常看别人缺点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够好,因为他没有时间检讨他自己。

活在别人的掌声中,是禁不起考验的人。

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夹杂着傲慢。不要使你的谦虚心缺乏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