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 進步 ::

有個想法是
在這個低空,根器不夠的,
看到自己不喜歡的人都會直接放棄掉
或是討厭對方
然而,老師做的,是把人救起來,教好對方
授予正確的觀念
對於對方不正確的觀念,會糾正對方
說出問題讓對方去思考
因為,即使老師看到問題了
我如果沒有承接這個問題去思考
那我怎麼能夠進步?

剛跟朋友聊天時
我突然想到,這2年我是進步不少
進步的方法是
1) 下課後,我會想著老師問我的問題,
針對這問題去找解決的方法
譬如,我怎麼沒有判斷力,因為想著想著
我的魂魄也會一直想
然後幸運的話,會看到檔
如果沒看到,我會去找身邊判斷力好的人
先學習對方的邏輯跟方式
一開始會學的不像,但久了就有自己的方式了
也可以自己再做調整

2) 從周遭發生的人事物學習
一點一滴學到正確觀念,再丟掉或修正舊有觀念
舉例像是,老師跟同修文章,新聞,好文分享,老闆及同事做事方法…

其實我的進步不快
因為我有觀點轉移跟執著的問題
但是我不喜歡我自己不進步
所以會一直找方法進步
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