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12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美麗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麽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她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麽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怎麽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 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我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
佛曰: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經意的夜晚?
佛曰: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
佛曰: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明年才懂得珍惜。

我問佛:為何人有善惡之分?
佛曰:人無善惡,善惡存乎爾心 。

我問佛:如何能靜?如何能常?
佛曰:尋找自我。

我問佛:世間為何多苦惱?
佛曰:只因不識自我。

我問佛:人為何而活?
佛曰:尋根。

我問佛:何謂之根?
佛曰:不可說。

我問佛:你多大 ?
佛曰:我就算一歲,我也是佛,你就算100歲如果固守自己的心靈那也是人

PS: 倉央嘉措《我問佛》
版本很多, 連作者是不是倉央嘉措 都有人表達疑慮
但這些都不妨礙去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