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3

我這幾天, 一直想到一個主管

他就是人生勝利組的代名詞:
智商高, 家世好 , 劍橋畢業 , 事業有成, 老婆漂亮孩子可愛
老闆喜歡, 人又長得帥
誇張到, 公司和客人還有他的粉絲: 他好帥好幽默喔

等我實際跟他配合
每天跟他接觸後 我心裡都在OS : 又來了!

他的權限才能做的決策, 去詢問他
或是開會上開會後
他都是一副, 這麼簡單的事 , "就這樣這樣做啊! "
問題是, 十件事, 我們底下的人照他的"就這樣這樣 "去做, 十件事就不行嘛

我心裡在想 :
先生! 看你這輩子的樣子, 就知道你有很多魂在護持你罩你
你的冤親感覺也比較少
所以你才會是這麼明顯的勝利組

你以為我們大家的福報都跟你一樣好嗎?
你不知道我們跟你相反嘛??
我們是護持的罩我們的魂少 , 冤親債主卻多很多
所以你那種"這麼簡單還要問" , "就這樣這樣嘛" , 我們實際去做, 不會跟你一樣順利好嘛???

我常覺得問題問他, 不會讓我真能解決問題
我通常會私下又去請問另一個經理, 他那種福報條件跟我們差不多, 可是頭腦又滿清楚的, 苦幹實幹出身的, 我都覺得我問他之後得到的方案, 實際去執行會比較切合我的狀況, 事情比較順利

從此以後, 很長一段時間, 我都把那男主管當吉祥物 : 撐門面好看的
但沒法幫助到我, 反正相安無事就好, 我還是會保持尊重和禮貌
"我傻了, 才會想從你那得到解答"
"即使我像隻鸚鵡或變色龍, 去拼命模仿你的一切 , 我這輩子也不可能像你一樣萬事順利! 甚至我可能還是面臨一堆債主干擾到: 變成了你, 我仍然在過一樣的生活, 徒勞無功"

這幾天, 因為一直想到他, 我開始反省我的想法做法:
1. 他能有這麼多魂護持 , 代表他的人格特質有很大的可取之處:
我要去注意去學習的是他 "大方向"的 做人做事方法邏輯風範
而不是雞蛋挑骨頭, 去"小細節" 的找出他的不合時宜

2. 我得接受 : 即使我拼命努力的去學習他好的一切, 我這輩子可能也不會像他那麼順利! 因為他的順利是來自他"累世"的付出和修行, , 不是只有這一輩子 ; 我如果想這輩子學他, 就這輩子萬事順利 , 那也太輕忽他這麼多時空付出的努力

3. 我該注意的是 :
我靈魂提升的程度, ˊ而不是我肉體汲汲營營要得到這個得到那個

不能捨本逐末的用肉體得到的短暫成就或肉體的一時方便來衡量:
這事這人有沒有去學習的必要
是不是往這方向走
想法的走向

4. 事情是看長期, 累世的 ; 不是只單看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