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剛看了老師的文章
並反芻我昨天不懂的東西
其實應該說是我累世不會/沒有的東西

我發現對某些人我就是容易動怒,容易看到對方醜陋的一面
但這某些人對其他人來說,又是長的十分可愛
初推究是因為我看到這些人浮起來的檔就會牽動我相關的情緒
所以,我去找了怎麼學習慈悲心的文章

才發現慈悲心是修任一法門的基礎
沒有慈悲心我在修什麼呢?
慈悲心往前的基礎是平等心
這點我也沒有

我看到的文章是,想像我的右邊坐的是一排我的仇人,我最討厭的人
想像我的左邊坐的是一排我喜歡的人
但這些喜好的情緒都是目前這空間存在的
在無始劫前,這些人坐的位置都有可能跟現在這空間是顛倒的
所以我何以對討厭的人有這麼大的怒氣
何以對喜歡的人願意花這麼多時間?

如果當我一直執著在現世
修行如何能通達亙古?

面對所有的情緒,如果我能先認錯
我是否就能看到多一點造成這情緒的原因?

認錯其實也包括沒有因緣下的協助
這幾天我體會到,沒有因緣的協助,對方很難領情,並且我也很難客觀表達

這部分我必須去檢討為什麼我有這樣的心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