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最近內觀很多事情
雖然這一個個背後都有許多檔
也一邊跟魂溝通,能丟檔下來
有時候大概是只能看到一點點,但希望可以更好

我想到一件事- 我花力氣在哪裡?
如果我把力氣/能場花在詛咒別人、迫害別人
那我還有修行的時間、力氣、能場跟心量嗎?

上週五我跟來接我工作的人在會議室
我跟她說明一些工作的流程
最後散場時,她說了一些在我看來是抱怨的wording
(ex: 阿都是因為客人要去放聖誕節,所以我必須要一直追一個東西)
在她的角度,可能是跟我拉近距離,聊天的方式
但我會一直認真看待她每個抱怨
有耐心的跟她說明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
因為我是個會想為問題找解決方法的人
幾乎不會想把時間花在抱怨上
如果我真的抱怨了,那表示我對這些事情/人是有業力/檔的

因此後來,我在思考
我難道這麼沒有幽默感,聽不出來她想聊天
後來發現,其實我的許多魂魄都是這樣
如果我真的又硬要改變我自己
是否我就變得更加不像我自己
我又是為了配合別人,改變我自己

這個有趣的地方是,修行其實是為了提升自己,因此自己做了一些調整
然而,配合別人也是一種調整
這中間要怎麼去balance!?

這中間的gap
我目前想到的方式是,可以透過修行,提升智慧
我還是想要朝著幫助別人解決問題的方向前進
但我可以提升智慧,更加看到對方的狀況
來決定可以怎麼做更好的應對(是要solution, 關心還是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