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幾天前做了個夢 :
夢到我在哭,
說: 先前那輩子, 四年才覺醒,
這輩子兩年醒了 , 可是為什麼還要兩年才醒??!! 為什麼以前的記憶不能一開始就復甦 , 這樣我就一開始就會覺醒了! 我就不會還要浪費這兩年了!

醒來後, 覺得百思不得其解
然後幾天後, 我突然想通了一些事 , 某些個性因此有點改變
當我想通時, 我真的就像夢中的我很懊悔: 覺得怎麼現在才想通?! 浪費好多時間! 如果我小時候, 比方10歲前就想通這些道理, 我人生會比較有意義點..

然後我這幾天都難免一直在懊悔的情緒當中
會有點不理性的埋怨魂魄不早點跟我講 , 或不早點改變, 或為什麼不能早點聰明點
也許對於有漫長壽命的魂魄來說, 人間的幾十年對他們來說, 就像4年, 2年 般 . 沒甚麼關係, 醒了就好!可是對於肉體生命很短的我來說 幾十年真是要命的久......

這個我現在也有點抱歉 , 因為我也不該怪我的魂或怪任何人
因為我的魂魄絕對不會"故意"想讓我笨, 想"故意" 讓我很久才領悟

我得真的很貫徹 : 任何問題, 我應該是怪自己的肉體, 或是比較樂觀看待; 而不是都去怪魂魄或怪別人

就像:
我不能一定要別人為我做多少才算合理, 我也沒那個權利要求
我應該先反問我自己: 那你又為這個誰付出過甚麼? 你又曾為他做過甚麼?
包括對自己的魂魄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