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精怪比例值

  上次上課問了老師:老師,我的魔的比例值有多少,老師看了一下,說52%。喔,還蠻多的。老師接著說,大部分都是精怪,妖怪,小魔類的。於是我開始想到底要怎麼把這些勸說去修行呢?

  在上課時,跟老師討論為什麼他們那麼喜歡當精怪類。老師提出了一點:我投胎到有老道學長輩的時空很不開心。當場看到了兩個時空,其中有一個是我這世的父親,那輩子他是我叔父,我是在他家寄養讀書,可是我一點都不喜歡讀書,常常逃學,回家我自己想,難怪我從小跟他就不親,而且他這輩子還是當老師,念書的時候都覺得很有壓力,很怕他問我功課,而且我看他都很死板,高中的時候,隔壁班的同學跟我說:ㄟ,你爸上課說笑話很好笑。我心裡冒出的念頭是:怎麼可能,我爸會說笑話.....

回家就繼續想這個問題,我覺得我可能在某個早期的時空,輔佐國王訂立了某些不平等的簡章制度,就為了方便統治,比如說男尊女卑,階級貴賤等,然後因為我訂了這個東西,被壓迫者的怨念,回到我身上,我就常常投胎成為被壓迫的對象。然後我自己長期不開心就造就了大量的精怪比例。
 
  我覺得很多怕關,怕限制的念頭,也反彈的讓我跑去變成精怪了

  老師說我的現象,生氣都不會馬上說,都會累積。我突然覺得那些長久壓抑的憤怒,想要報仇的念頭,都會讓我化身成精怪,好像變成精怪,就可以理所當然報仇的感覺。想到這個,突然覺得很悲傷,為什麼我沒辦法表達怒氣呢?非得藉由當妖怪,厲鬼,才能表達我的憤怒。

  還有我不定時就會出現承擔到很累的感覺,為什麼我會無意識承擔我母親的情緒,跟理所當然要承擔小孩的很多事情呢?這是我欠他們的,還是我自己根本累世的習慣也這樣。我覺得好像當精怪也可以理所當然不用承擔,而且突然覺得進到精怪害人的想法時,充滿了:這是那些人欠我的,我本來就該討。這種可怕的感覺。

  我真的很不誠實說,生氣不會說,承擔到很累還一直做,沒有那麼愛也會勉強說愛,對於我自己真實的需要永遠說不出口。都是在騙自己,沒有那麼厲害還要假裝厲害,沒有那麼完美還要假裝完美,不想付出那麼多還是勉強付出。 然後瞬間醒來想做自己抽身,就會換來更多的責罵,不然就是受不了就逃走,逃不走就自殺。

  如果我跟別人受一樣的傷,只有一個人來的時候,我一定會說:我沒關係,你先處理他,我可以自己撐一下,但是心裡充滿了希望對方先照顧自己的渴望。
  
  所以,只有逃到精怪世界的無規則,我才不用面對我自己跟這些規則的衝擊。
  
  會變出這些精怪自己,都是潛意識裏面真實的自己。我也沒想到,認真問問自己精怪問題,問到自己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