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標題「我們並非無知,只是知而未行」此句,摘自-多點思考更能放鬆,作者:黑幼龍)

---

晨夢(3月) - yulin

3月時,K說要跟我請教學習,

雖然我常覺得我沒有什麼可以讓人請教的,

但我還是盡可能的分享一些想法給K。

分享後沒多久,(當天??)我就做了一個夢:

-------

夢裡是一個像F的女生,

她說,她很渴。

可是,那時她有把一杯珍珠奶茶的吸管放在嘴上,

她外表讓人看起來有點矇矇的美和媚的感覺。

但她說,她都喝不到飲料,很渴。

我跟老師在旁邊看著她。

那時,我覺得她"姿勢"(擺的樣子)100分,但"實際的行動能力"則是 0分。

我說:妳只是用腦袋在“想”,以為自己有在吸,但妳並沒有“真得在做吸的動作”,只是擺出讓男人看到時也很想吸的感覺(像想用外表"媚惑"看她的人...的那種感覺??)

--

夢醒後,我就在想,為什麼我會做這個夢???

嚴格說起來,我跟F互動並不多,

所以我也不知道F是什麼樣性格或是有什麼慣性的人。

只覺得,像我這麼不耐煩的一個人,

不是一個能對每個人都能有耐心的會想花時間多分享幾句,

或多提醒別人什麼的人,

如果是讓我"感覺不對"的人

("感覺不對",這是種比較抽象的說法,簡單講則可能是好時空不多吧@@??)、

我也不會想多說什麼,

因為我只想將有限的時間,除了用在自己身上外,

也只想用在自己想關心的人、讓我覺得對方是會進步或有在進步的人上,

所以,那時我想那些淺薄的分享,若對F有些許幫助的話,

那我也會很高興可以看到F提升和變得更好的一天。

但這個夢卻讓我想思考.....

F說要請教我時,F的想法會是什麼?

是以為問了後,F自己就馬上知道怎麼做,然後就會自動開始去行動嗎?

或是F自己就能脫離現有的慣性,變得更懂得探索F自己的問題?

或是馬上就會像獲得一甲子功力般突飛猛進,脫胎換骨?

不知為什麼...我有種,

F像是想做好吃料理,但自己不太會煮,

可是因為聽說某人很會煮,所以就去問會煮的人,

F以為當自己問到煮的方法後,

F就會馬上變成料理達人,煮出極美味的好吃料理。

可是當F問到方法後,F只是用“想”的,"覺得"自己會做好吃的東西了,

但其實自己都還沒開始練習過,

刀不曾拿起、菜不曾洗過,從頭到尾都只有用“想”的,

不曾“有動作去真得做過”。

但,我還是會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想...,

我跟F並不熟呀...怎麼會覺得F是個沒行動力的人呢??

且分享才剛過不久,要給F時間,

畢竟F問的事,做並不難,

難的是"心"及有沒有"真"的行動力,

所以...就靜觀吧....

而夢到這個夢後,過沒幾天,我想到F以前曾發表過的一篇文章,

那時,突然很想留些話給F思考。

然後留完後,我就一直在想,

如果F最後的表現真得像那個夢醒時,我所想的話,那我會有什麼感覺?

我想到的是:

我們都有自己的問題,需要自己去花時間挖掘和處理,

所以,如果曾分心去協助別人,對方仍沒自個動一下下,

那再花時間力氣推別人,

自己沒時間被自己關心到的魂都會抗議:“應該要把時間和力氣用在有意義的事上。"

所以,F如果沒有絲毫進步,

那我應該也不會再特別想去關注F...。

畢竟我們不能去干預別人的系統,

每個人自己的功課,還是要自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