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有一次,因為某種痛,持續了一陣子,所以就在上課時查原因,

得知這是我一個平行時空的奴隸魂正在受的痛。

那時我就心想,

"如果在有限的時間裡,是要先幫自己處理自己(的魂)的痛?

還是要先處理自己的魂傷害別人,讓別人傷、殘的痛?"

我一直問著自己誰比較重要。

謎之魂A:當然是先處理自己傷害別人的部份,自己做惡,傷了別人,讓別人痛或苦,這是一定要處理的。

yulin : 可是自己的魂若也在痛呢?一般不是會自己先幫自己?

謎之魂A: 因為是"自己"所以就先忍著有什麼關係,反正都是"自己"人,可以忍,但別人不該讓他們痛這麼久,所以要先處理。

剛開始,我對這樣的感覺回應不太滿意,有種"哼,我的魂果然是不愛自己的,不然怎麼會覺得自己不重要"。

但後來,我發現,是我問的太狹隘了。

哪有什麼要先處理自己的痛?還是先處理別人的痛?這種是雞先生蛋,還是蛋先生雞的鑽牛角尖問題。

處理自己做惡,傷了別人的部份,不只是單處理"別人的痛",而是"同時也在處理自己的惡"。

很多時候,很多檔是互相牽連的,自己的痛也可能是來自於自己的惡,時空中本來就沒有那麼絕對的只有善或只有惡。

那又怎麼能那麼自私的想著,為什麼我在問問題時,回給我的聲音不是"當然是自己的痛優先,凡事都要把自己擺第一,別人的痛又不是痛在我身上"。

如果是這樣回應我的話,那應該是"壞壞魂"。

因為如果人,只要是痛在自己身上的都要放大,也都想要先優先處理,那自己的惡呢?自己那些自以為是,囂張拔扈、總是橫行霸道...的"壞壞魂"要怎麼辦!

那些也是"自己"呀,就像是同一家人,但沒教好,出去沒教養的小孩,不揪回好好糾正行嗎?

"壞壞魂"出去為非作歹,踹人家一腳、扁人家一拳...不先處理這種讓別人痛的痛,難保其它自己的魂不會遭到池魚之殃,走在路上也被踹一腳,喝口水時突然被人扁一拳。

(謎之音:真衰,但都是自造的業呀~)

所以,不要把想法局限在,只想先處理自己痛的這種問題上。

就像曾有人問我:什麼痛能忍?

我想了半天仍想不出什麼痛可以忍(牙痛~不能忍、頭痛~不能忍....甚至曾睡覺時腳抽筋,痛到醒來~這也不能忍)。

後來對方跟我說:"別人的痛"可以忍。

好清楚又明白的答案。

因為是"別人的痛",這樣的痛很多人就會去漠視它(因為覺得不關自己的事),所以,這種痛跟自己的痛相比,很多人都可以忍。

但我們是要學習挖掘問題,修正問題,不能漠視一切的痛,不論是自身的痛或是去傷人害人家的痛。

在有限的時間裡,只要跟自己有關的都要盡可能的去處理和修正,包括自己傷害別人的部份。

(謎之音:因為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yulin:對於冷漠久了的人,要去學習同理心,平等心,有點難,但一步步前進,好過於停滯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