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

小小心得─絕境中的自省

  上次去上課開到了一個可怕的悲劇結局的絕境檔案,之前開到這種檔的時候,我都想說,這個檔實在太慘了,快點轉掉,然後就開始去找前面的線索來改,看之前自己做了什麼壞事才導致這樣的結局。

  但是那天那個檔,因為某些因素暫時轉不掉,我回家的路上就一直想著這件事情,結果把那個被關之後的情境拿來自省的時候,就發現自己性格上的缺陷也導致 了被關之後產生了可怕的結果。後來我想,其實被關的人不同,隨著性格不同,被關之後的在牢裡的發展也會略有差異,雖然一定都會餓死,但死時的心情,死之前 發生的一些事情,也是會影響到後來的狀態的。

  被關以後,我的智慧不夠,跟身旁的人吵吵鬧鬧,所以在裡面才會發生更可怕的事情。我就想,用更好的智慧去面對那個情境,有些最終悲劇中的最最悲慘的部分也許是可以被避免掉的。

  原來,卡住的悲劇檔,有空的時候多想想,還有這個層面的材料可以被看見,可以拿來修正自己。這個部分,我以前真的沒有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