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力對我們的影響?

 

很多人一聽到業力就聯想到犯錯

 

其實那是因為一般人誤認為業力是殺人放火或做壞事

 

可是業力其實對一般人最大的影響反而是累世裡我們認同的部份

 

例如:名譽榮耀法治家規等等種種我們認同的觀念

 

因為我們認同的好的部份比壞的部份更難被扭轉與被改變

 

而且它深深的影響著我們的選擇

 

它造成的殺傷力更高的原因在於我們在執行它的時候

 

更加義無反顧沒有任何反省的力道

 

所以坦誠的面對自己的業力是多麼重要的事

 

可琪時常在和國王的魂閒聊時會勸它

 

你自己不修你的德性就只想靠楚茜茜升天嗎?

 

當國王的魂被不明的法師作了木樁法釘死後

 

最大的受益者應該是楚茜茜和所有天眼通的學生

 

因為突然所有惡搞的魂全數不見了

 

其實它只是需要很多很多愛

 

好像一個得不到愛的孩子

 

一瞬間想得到所有的滿足所以亂編了淒涼的故事

 

來博得大家的同情

 

什麼腳殘廢父母分居父親外遇他沒人疼愛隨時可以盡情的胡亂哭泣

 

目的只有一個:讓沒良心的楚茜茜把以前拋棄它沒給它的愛

 

全部還給它我們不懂得它的心思就會當它是精神分裂症

 

其實演戲的目的只有一個

 

得到寵愛與關懷

 

所以當我進到他家時看見他肉體慈祥溫暖的父母熱情可愛的姊姊

 

真不知他的悲慘從何而來?

 

這就是業障

 

它是來跟我要愛的每天都要我說超級無敵愛它最好說一萬次

 

每天自己編導古怪又夢幻的故事

 

強迫我陪它演出一定要演成很愛它

 

要不就惡整修理我學生勸說它它就修理學生

 

事後想想得到最多體悟與成長的人還是我

 

因為無法輕易示愛或表達他的怒氣的它

 

在前世被迫接受我無情的對待後

 

累積的怨怒也逐漸消化掉了

 

所以它也在替我消業障

 

每天醒來只要看見它那乞求的眼神

 

我就會檢討自己有多壞更是會提醒自己

 

要脫離別人給的遊戲規則不要忽略小眾

 

這一切對業的體認也讓我知道任何行徑

 

不論好壞都要深深的覺知才是修道的根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