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茜茜老師上課紀錄

時間: 11/25/2009, 14:00~16:00

地點: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18號6F

 

今天第一次上課,一到老師家老師就問我甚麼時候離職的,為什麼離職等等。

我大概講述了在前公司發生的事情經過,老師一開始只是聽我講,沒有特別說甚麼。直到我講完,老師跟我說當我去面談新公司時,應該先把這段交代清楚,我說我都有講,可是當對方公司打去前公司諮詢時,前公司把我講得很不好,有一個工作還因此飛了;老師說”你應該要勇於承擔自己犯下的錯誤,把錯誤都承擔下來,不要講以前的公司或主管不好,因為新的公司想要的是一個有擔當能承擔責任,積極而且獨立的員工。”

老師跟我舉例應該怎麼說,並且給我一個家庭作業,要我回家寫下去面談時公司會問的問題以及自己的回答,然後寄給老師,她再幫我修改。

我聽完老師講的,我發現自己之前在描述這段時,真的都把過錯推給前主管,我好像都沒有自己反省。

當我自己靜下心來反省時,我發現”自我反省”真得很重要,因為唯有透過深刻的自我反省並且面對自己的過錯,才能發現自己問題到底出在哪裡,然後才能去改善自己~不然只是一直把過錯推給別人,自己又能改善甚麼? 難道指出別人的錯誤就能精進自己?? 所以自我反省真得很重要.

老師說要有同理心,要講對方想聽的,而不是自己想講的。

一直以來,我都自認自己很有同理心,但也許我並非如此。

老師還說我講話有個毛病,就是沒辦法講到重點,常常繞了一大圈,但是都沒講到重點,我又是只講自己想講的,卻沒講到對方想聽的。這一點,我往後要對自己有更多的觀察和調整。

 

接下來,老師說要先幫我排毒,因為我的氣色看起來很差,骨頭都發黑了。

老師一看,就說我身體超乾,身體含水量很低,非常欠水。

 

即使老師請外星實驗的外星人拼命幫我灌水,但是水分流失的太快了,所以幾十分鐘下來,雖然可以灌到45%,但是一下子就流失變成25%,甚至我才坐起來約15分鐘,含水量就只剩下18%了。。。。。嗚嗚。。。。

因為含水量太低了,所以身上的毒也沒辦法完全排出來,只能下一次提高含水量在排一次。

老師今天用了她的資源卡幫我,請外星人用儀器幫我排毒,這些我以後都要還給老師的。

 

老師要我也從日常的飲食改變,這樣才可以順利的提高含水量。

要多吃黏稠的食物,例如秋葵,山藥,芋頭等。

另外,早晨起床喝300CC的水,飯前也要喝,要慢慢喝,喝一小口,觀想自己全身的細胞都喝到水了,這樣才行。因為土壤太乾涸,喝太快也留不住。但是晚上不要喝,不然會水腫。

 

再來老師看到了我的主魂,老師說她是一個長得很像ET的外星人,個子小小的,來自一個很會模仿的星球(不知道那個星球還在不在??),所以我很容易適應各種環境。我的主魂看起來可愛可愛的,沒有甚麼雄心壯志,愛玩,愛做白日夢。她居住的那個星球應該沒有戰爭。

因為我的身體缺水缺得很嚴重,所以我的主魂不常住在我的身體,因為她會不舒服,不過她時常在我左右。

老師說,在我的潛意識裡,可能是想討好別人,或是尋求安全感,我常常會掩飾真實的感受,當我認為某件事情或物品可能不被接受,我就不會讓朋友知道。但是老師說,讓別人知道真實的我,這樣有助於幫助別人了解我;不然,到最後朋友都不知道我到底在想甚麼。

 

 

 

 

課後感想 – 認識自己很難,要承認自己是這樣的人更難,但最困難的是,如何調整改變自己成為那個你想成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