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話給人夢想的重要性-楚茜茜談如何受人歡迎

很多好人不受歡迎

你知道他心地善良  但是他的說話與思維都讓人聽了不舒服

我遇過很多這樣的人

他們不知道自己說出的話是毒藥

我記得遇見婉莉時是在上馬提那醫學博士的課!

上課內容我已經忘了!只記得婉莉的舉手發言

他幽默的說自己是來看帥哥的!

對一個年過六十歲的外國人 第一次來台灣上課   婉莉提供了最美的回憶吧

這樣說話的迎接法

人時常忘了 說話時讚賞別人的重要性

這樣會在應對的時候吃大虧!

我記得自己剛來台北發展時 用過兩位經紀人!

可是偏偏他們對人的社交手腕都十分生硬

所以為我得罪了不少人  他們都是好人  都非常認真工作

但是在社交對應都很不八面玲瓏!

我當時也犯了比較大的錯誤@就是希望用實在的好人

可是我發現他們的靈性本質其實無法對應很複雜的關係

所以我反而深受其害!

有時你自己會被人與人對應應該注意的細節毀了!

你自己卻不自知!

就像我後來用了一個助理!他很有趣但是妖怪個性!在遇見很多人時

並無法取悅各類的人  時常忘記人倫的分寸 也替我帶來很大的困擾

因為太多人抱怨他  他當然也時常忘記我是他的老闆而不是朋友

我覺得人用自己的熟人做事  有時不見得會加分

因為角色模糊  有時說話也會忘記自己的分寸  忘記他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下屬

這樣會替你把人都得罪了  你卻還不知道自己怎麼人際關係變差了!

因為社交禮儀的對應  人與人之間不管任何行業

都需要費心經營給人夢想

所以我後來不用助理  因為接電話時也無法捉到重點

雖然我也時常沒空陪客戶說話 寫信給我反而是我最能聽話的時間

但是我知道他們還是比較喜歡跟我說話

因為我容易深入他們的夢想與心靈

我自己知道我的特點   因為我總是在想  如何讓這個人變得更好!

了解他人的特質其實不如我想的  每個人都可以輕易做到

就像叔公是台大心理系  可是他完全不適合做心理諮商

因為他對人聽話時無法掌握對方的特質

晶晶嫌他[你根本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晶晶還是留美念心理諮商  可是好笑的是當我搬到他樓上

她突然發現一直想當法師的她  時常會依自己對熟人的了解

而無法同步觀到對方靈魂的複雜度

其實和肉體不見得一致!

她月亮在牡羊   時常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也忘記給人留後路!我時常讓她嚇得出冷汗

她時常來我家看見其他客人很魯都很煩  覺得我怎麼可以忍耐?

我說[你最魯了!你還覺得別人比你難搞嗎?]

真是好笑!

不過他也時常說出讓人開心的話  因為月亮在火象星座的人

其實最容易給人歡樂!

人應該要掌握自己的特質  觀察自己越深  越容易掌握別人的特質

最重要的是  不要時常說謊

無意識說謊傷到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因為不斷的小謊言到最後只會讓自己被謊言淹沒

就像采绒昨天提起男友說的話

我說[他完全是自己騙自己!愛賭的人就算不缺錢!還是會去賭!]

有時看清真相不容易!因為自己在其中

要等退出來一陣子!才會知道有時候同情別人

其實自己的處境才是最需要被同情的

加油!希望下一次再見面是有新工作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