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不靈巧等同缺乏魅力-楚茜茜談不要讓幫助你的人討厭你

我認識一些缺乏貴人的人

你看見他們被某些男生或女生或特殊族群討厭

卻完全不知做錯什麼事

如果你也同屬於這種人  請好好叁考下面的故事

我有位好朋友也是我的客戶[其實我的學生很多到後來都像我的朋友]

他因為業力變成卡奴 信用破產 所以借了我ㄧ個帳戶辦轉帳專門做網路生意

我幫他代收帳款 今天早上他說要我轉帳給他的廠商

我問他[不是說好了一個月轉一次帳?]

這個把累世財富賣給師父學隱身術的笨蛋

完全忘記我幫他義務轉帳沒賺到半毛錢

還損失轉帳手續費

這年頭定存的利息只剩1%

活存哪有利息?只剩個位數吧?

他完全沒有替我著想!我說你看到帳單說帳款下來時

應該第一個問我[錢真的有匯到帳戶嗎?]

因為時常說匯入的日期萬一是15號

也時常是17號或18號才入帳

萬一遇到假日會更久也說不定

而對方的助理也非常不靈活

我心想信用卡帳戶都會延遲入帳

我也不可能每次入帳就查帳  我對我自己的戶頭都沒這樣做

何況對別人的戶頭?!

我就看見兩個很不靈巧的人在做事

完全的為難著中間的第三者

我說[你要搞清楚!我是義務幫忙!長期下來手續費也會小錢變大錢]

[一個不會替人著想的人怎麼會有貴人?]

[現在究竟是誰搞不清楚狀況?]

我要他練習變成一位靈巧的人

因為在這樣下去  全世界沒有人會想幫助他

因為不但得不到感謝  還找了自己很大的麻煩

我知道他們一個是表達有問題  一個是聽話能力有問題

這些都會導致自己被討厭而不自知

這樣就不可能變成有魅力的人

因為做順手人情才會變成有魅力的人

有義氣有擔當 有同理心與愛心 富包容力也會

中國人是講人情的社會

很多外國人為何無法打入東方做生意

如果他們學不會這些人情世故

不用想要在這裡混得下去

明白嗎?做任何事都要有彈性的考慮到多方立場

這樣才會成為受歡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