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表達親密愛意-楚茜茜談情感的表達

我要講的是對所有人並不是男女關係而已

通常單親家庭的孩子在表達親密愛意上有困難

但是這當然不是絕對

因為我有很多客戶他們的父母壓抑  所以也是同樣的無法表達

昨天麗鴻聽到我這麼早就回家給母親節紅包

問我[你媽媽不是很強勢?你這麼孝順!]

我說[我家的小孩都很孝順!因為我媽其實罩子雪亮!我發現其實我這方面最像她!]

我的小姪女每天都把[妹妹愛你喔!]掛在嘴上!他走到哪裡都有很多人想愛她

要她親吻他們!可是我妹妹的教育是[不可以親家裡以外的人尤其是男性!]

每一次她犯錯我妹妹要打他的時候標準流程如下:

先要她停止錯誤行為!不停止就打她!打完抱著哭泣的她說[姑姑很愛你喔!你不可以做這樣的行為!]

然後抱著他親吻

我們家的寄養小孩岑謙更好笑!他雖然白目!但是對人的親密關係!真是很有一套!

連對他的徒弟小白!也可以輕易的說[我很愛你喔!小白!]

難怪他的徒弟時常在下班後很累了!還是陪著岑謙來我家!

不過有傷痕的孩子跟正常小孩還是差很多!小白的表情很怪

聽到這話時!我想可能他父母很少跟他說

岑謙不乖時

我媽曾開玩笑說[你再不乖!叫你爸媽把戶口拆出去!你去外面好了!]

她很高興的說[那很好就變成你們家的人!我要把戶口拆進來!]

他在親密愛意上的表達真是很厲害!

只有對他的家人不如對我們這樣親密!

就像她會耍賴的說[阿姨!我跟你比較好!你不可以只買言疄的禮物!我也要!]

我問她[你挑撥離間喔?]她就哈哈大笑

她在看電視 我媽在念她 一直念 還唸給小白聽

說我們家的小孩都沒有像岑謙這樣半夜還在外面

岑謙當作沒聽到似得 繼續看電視

我知道他從小就當自己是我們家的人 對我們有安全感

所以不會過度自衛!

有安全感的小孩犯錯時就是有點皮條樣

他到很大都還要求跟我們一塊洗澡!到前年青春期才停止!

她想要什麼東西就會直接開口!

她的打扮很時尚走在時代尖端  現在自己還會說[穿眉環有留疤!]

我說[你自找的!五月份還要來台北表演!要提早說!]

這小孩從小就白目但是我們本來更擔心小姪女

因為她是最不討喜的魔羯座!晶晶說[我最討厭用魔羯的醫生!]

那幹麻用?[我老公用的!我也沒給你看名字!就很不合用!我講東他講西!]

我知道又是一個過度自衛的女生

這樣很不討喜!我姪女很嬌媚!我妹妹在學她跑步!那種姿態真是好看極了

說話軟腔軟調!這是最好的!

[妖嬌的]是菜市場的阿伯給他取的綽號

女生最重要的就是會軟腔軟調   人聽了都酥了!

你犯的錯就算了吧

這才是最高境界!

跟人講道理!尤其是跟上司或陌生人!算了吧

誰會想聽呢?

我開玩笑對某些客戶說[你對男人缺乏手腕!]

不過這幾位被我說的人 社會人際關係都很不錯

因為做事求人和  小事趴絲過去

這是很需要學習的   這才是真正的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