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菜市場看見一個光度好的尼姑

真是很難得!

可是他站在路中間非常不投入

靦腆 不自在  格格不入  怎麼能讓眾生想佈施她?

人活在這裡要投入生活 雖然不要太執著當這裡的人

可是當我看見她自己都覺得自己好怪異的表情!

心想這就是他的功課!演什麼不像什麼!這樣的人我無法讚賞!

反觀陳光標 我覺得他很可愛!演布施富商演得非常認真!

明明是在捐錢!光數那五億的捐款 整個晚上都沒睡!

還說時常在夢中笑醒!因為佈施太高興了!

我去找房東順便洗牙!

他們新的牙科醫生服務態度好又細心認真!

還告訴我 我哪一顆牙要怎麼照顧 要特別注意刷洗!

我跟翊帆說[他好認真!刷不到的位置也要告訴我特別照顧!]

這就是態度!我第一次有牙齒是我的小孩那種感受!

翊帆馬上把我的資料調出來!看一下以前是哪位牙醫幫我服務的!

服務品質如果不好的!工作態度也不好的!他就不要他替他工作!

我說[你們這裡的服務真的很好!小姐的說話態度跟你一樣有家教!是你教的好!]

好的執行長教出跟她一樣風格貼心 說話應對禮數周到的員工!

做一行就要像一行!

我說[我好想把工作態度散漫的人都叫到你這裡來學習!]

因為我實在不能忍耐這樣生活的人!

她突然說[茜茜你的工作好偉大喔!可以救好多人!]

我每次聽他誇我!都會說[你福報真好!才會投胎在好家庭!]

因為他連誇獎我都要說他媽媽說我實在太好了![事實上我沒見過他母親]

我從搬進她的房子幫她換了好多東西!都沒要他付費!都是貴重的家電

都是換的時候告知她!舊的要怎麼處理!

所以我也都是遇見好房客!因為同時我扮演著好房東!跟好房客的角色!

很少有房東每年貼補房客維修費!因為我懶得下高雄!

不管他有沒有維修我都給同樣的一筆錢!

可能每個人對自我的期許不同會造就不同的人生觀!

某些人因為身邊沒有學習的對象!沒有好的親人讓他模仿!

但要爭大眼睛去觀察你身邊成功的人!

他們絕對有他們的一套!要細心觀察請教人家!

不要怕吃虧!或者多做!

因為二次元都是現世報!

期待好報應當然要有好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