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老師:

    我突然覺得自己是一隻推糞蟲,別人對我有意還無意的言語,對我所倒的垃圾,我都照單全收把他們滾成大糞球,一直背在自己身上,日夜的凌遲自己。昨天蘇中醫對我說:「不要一直保持在戰鬥形態,要學會放下。不要一直反覆思索別人所說的話代表甚麼意思,有時候;吃一點虧也是很好。」

    剛聽到的時候還滿吃驚的,我有一直在備戰狀態嗎?我有一直想爭贏嗎?靜下心來想一想:好像是的。朋友惡意的言語,總是會想要反駁,當下無法回嘴時回家會在心理一直罵對方;這不是再造業嗎?有時候;朋友跟自己吐苦水,總會安慰對方給予對方意見,勸了對方幾次自己就會生氣罵對方不照自己的意思做;我忘了""他才是他自己生命的主人""我只能當聽眾,不然就選擇離開這樣也不會弄得大家都很苦惱阿。

    我現在要學的是要有一顆柔軟的心,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我那機器"悍"警的個性,他們也沒必要接受阿,應該要學著用他們的立場和他們溝通(還滿難的),對於惡意的言語,不要放在心上讓自己的聖靈又變成龜苓膏。對於自己必須要做的功課反而更該秉持著機器"悍"警的心態,努力去完成他,這跟老師之前提點我的: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和改善說話的技巧意思是一樣的。

    內觀,應該是用正確的方法去查覺自己問題去解決他,而不是方法錯誤一直鑽牛角尖反而失去內觀的意義。我今天早上才又對我姐說:「跟你說過的話你都不照做,不然你想要怎樣。」 ~><~    我應該改個口氣:「人都碼會有盲點,你換我的方法去做看看,也許效果會更好喔!」我自己都不喜歡聽的話,我姊一定更不喜歡聽。

    很感謝老師和蘇中醫能當我生命中的心靈老師,能夠讓自己有改變的機會,人的個性不可能馬上說改就改,在說話之前先想一下,多少能減少說錯話的機會。我會繼續努力。

                    瀚晶

 

 

 

茜茜回應:

 

我想把以下的文字送給瀚晶

 

我們口頭上說利益眾生,眾生得不到真實利

益,必須自己真正有修持,才能幫助眾生。

所以在自己沒有成就以前,自度比度他重要

;等到功夫成就的時候,利益眾生就是我們

最重要的事業,這才是真正的慈悲和智慧。

 

「若真修道人,不見他人過」,想到別人缺

失,就是自己的煩惱。每個人都有善、惡,

有醜陋、也有光明的一面,阿羅漢尚且有習

氣,更何況是凡夫?即使他有九面是醜陋的

,我們也要捨棄,只看他光明的一面,這樣

才生得起恭敬心。普賢菩薩教我們「禮敬諸

佛」,沒有恭敬心的人,道業絕對不能成就。

 

                  (節錄 淨空法師語錄)  

不是同道中人千萬不要相勸

當不知對方心中自己有何份量更不該相勸 以免得罪人或惹禍上身!

不是我的客戶或學生!

沒進門的!我既使在親戚朋友父母家中也會當自己是瞎了聾了!

不聽不看不煩惱!

希望大家練習!做到!

不要管太多跟自身修行無關的事!尤其是人家的感情業障或家務事!

以免自誤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