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做了脫軌的演出!

這種事也不是發生 一兩 次而已!

我的小姪女很嘮叨的又在我妹妹面前表演如何背包包!

[你不可以親我!因為你的包包飛出去了!]而我沒發現!

這小傢伙真是很囉唆呢!

這種嚴謹是因為我妹妹的教育嗎?還是天性?

我聽見妹妹在跟鄰居說

[我這個人做事很嚴謹!可是掉東西從來都是有去無回@!而我這個姐姐是一天到晚掉東西!糊塗的要命!東西卻老是回來找他認領!]

我替自己的糊塗找藉口

[我福報比你好ㄚ!]在生活上我時常像白癡!是個男人婆!

掉東西也不急著去領回!

[上次他掉信用卡在書店!]他怕人家不知道我有多糊塗!

我也不怕鄰居笑繼續補充[也不是一次了!在大賣場也發生過!]

[掉車鑰匙更是常常!可是回來車子還在!也是不只一次!]

而且今天聽說這個撿東西的好人!竟然連我媽去領回還嚴謹的不讓他拿回!

還得從我的包包中找出身分證核對確認他是我母親!

更有趣的是那人是口腔癌患者

據說是我妹妹跟他買過鳳梨

如果不是我妹妹今天雞婆的叮嚀我看中醫的事

恐怕任他打給誰也不可能拿回包包!

因為我又不跟家人住

最常打給我的人在台北是蔚然吧!他跟陌生人對應並不機靈!

而打電話找我的人是個口齒無法清楚說話的人

偏偏接電話的人卻是平常最不會打給我的頭腦精明嚴謹的天蠍妹

一個月也不曾出現在電話裡一次!

這一切陰錯陽差讓我運氣好到包包又回到我家了!

真是太奇怪了!

這就是吸引力法則!

我以前最常被天眼通的學生罵我笨了!

[見到壞人你為何還一直給機會?就先狠打一頓再說!怎麼會這樣愛跟壞人說道理!]

在我被人下毒傷害時學生這麼說我!

可是人好像是越笨越有福報!

你看看連小姪女三歲半都聰明到這種不可思議的地步!

他們開始擔心我要出國會掉護照!

[放心啦!她很精明!]我身邊每個人都比我精明!

我是個除了專業以外什麼事都不太在意的糊塗蛋!

但是人傻就會有很多精明的人提醒我!

我媽問我[你就不會打回家裡確認嗎?]

我其實是在警察局打掛失電話打很久!因為信用卡太多!多到警察小姐傻住!

查不完掛失電話一樣!

回家後發現還好都是同幾家銀行!很快又打一遍非常有效率!

而且也取消了一些已經很久沒用的卡片!

妹妹說[你這傢伙不帶錢的?只有信用卡?]

[是阿!還是為了買芭蕉才領了三千塊!]

我和他的對話非常畸形!

[怎麼不放車廂裡面?]

[因為裡面放滿了剛買的紅茶與紅糖!]

[你為了便宜的東西?讓包包掉在機車外面?]

那有十幾張卡是多少錢?

她說得很對!有能幹的家人真是好事!

我其實可以更糊塗一點

反正就補卡而已!只要打電話!

[身分證呢?]

[那就沒辦法了!就一定要出門了!]不過反正沒事啦!又沒掉!

上帝很愛我!謝謝祢了!

因為我是個每天宣揚靈魂的教徒!

笨人比較有好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