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今天停電約了佩霖去爬山!

下山後佩霖說要去有機店要茶喝!

走出有機店去吃中餐!竟然有一尊黃色古裝的神明跟隨!

[他要做什麼?我們等一下就會再來喝茶?]

神明卻一直跟著!我有點想吐!問他[你要幹嘛?]

他說他生病了!想要求我救他!

我望著佩霖問他[你以前沒遇過他嗎?他是有機店老闆的神明!]

佩霖說[沒有!以前老闆也有請其他法師來!怎麼他沒現身?]

我問他[你怎麼了?我吃個飯!不會跑掉!你不用顧著我!]

20分鐘後我們走出麵店!他不在門外!

可是當我們進到有機店三分鐘後!祂竟然找了另外一位黑色神明來看我?!

我忍不住對佩霖和園民說[我是動物園的猴子?有什麼好看的?]

有機店老闆說[對!我們那尊是黃帝是黃色的!另一尊是誰?]

黃帝說[是我的朋友!祂也受傷了!]

黑色國劇臉的神明不斷對我打躬作撎

我問佩霖[人家曾經求助妳?你沒反應?可見那天不是水日!]

他們一人腳斷了!一人手關節受傷!

兩三百年來古代人用古法醫治都治不好!

從佩霖口中知道我認識最新科技的外星人就想要求助我

佩霖很大方說[阿!我不知道他們求助過我!花我的貨幣好了!]

我笑著說[他們有錢!不會用你的錢!只是沒因緣!]

不是什麼難的傷!實驗室說可以醫好!

救了兩位神明後更爽的是玩了一天!

股市大跌!我的三洋纖竟然還連鎖兩天漲停!

太開心了!

 

 

黃帝 軒轅氏

黃帝是傳說中上古帝王軒轅氏的稱號。姓公孫,生於軒轅之丘,故稱為軒轅氏。據傳他出生幾十天就會說話,少年時思維敏捷,青年時敦厚能幹,成年後聰明堅毅。

建國於有熊(河南新鄭),亦稱為有熊氏。時蚩尤暴虐無道,兼併諸侯,當時的天下共主發明農耕和醫藥的「炎帝神農氏」已經衰落,酋長們互相攻擊,戰亂不已,生靈塗炭,神農氏無可奈何,求助於黃帝。黃帝毅然肩負起安定天下的責任,黃帝與蚩尤戰於涿鹿,雙方的戰士鬥英勇無畏,戰鬥十分激烈。黃帝在大將風后,力牧的輔佐之下,終擒蚩尤而誅之,諸侯尊為天子,以取代炎帝,成為天下的共主。因有土德之瑞,故稱為黃帝。

不久,天下又出現騷亂。黃帝知道蚩尤的聲威還在,於是畫了蚩尤的相到處懸掛。天下的人都以為蚩尤未死,只是被黃帝降服,更多的部落都來歸附。後來,蚩尤被尊為戰神。

炎帝雖然被蚩尤打敗,實力尚存。他不滿黃帝成為天下共主,企圖奪回失去的地位,終於起兵反抗。炎、黃二帝發生火併,決戰在阪泉之野進行。經過三場惡戰,黃帝得勝。從此,黃帝天下共主的地位最終確立,號令天下,凡是不順從的部落,都以天子的身分去加以討伐。

黃帝在位時間很久,國勢強盛,政治安定,文化進步,有許多發明和製作,如文字、音樂、曆數、宮室、舟車、衣裳和指南車等。相傳等均是他的後裔,因此黃帝被奉為中華民族的共同始祖。

黃帝有四妃十嬪。正妃為西陵氏,名嫘祖,她親自栽桑養蠶,教民紡織,人稱她為「先蠶」。次妃為方雷氏,名女節。又次妃為彤魚氏。最次妃名嫫母,長相醜陋,但德行高尚,深受黃帝的敬重。黃帝有二十五個兒子,其中十四人被分封得姓。這十四人共得到十二個姓,它們是:「姬、酉、祁、己、滕、蒧(草花頭下面咸,音「真」)、任、荀、僖、佶、儇(音「宣」)、衣。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傳說時代,黃帝就是中國傳說時代的一位代表人物,人們在他的身上集中了古人的各種優點,諸多創造,他帶領中華文明從野蠻向文明發展,從而將他奉為人文始祖。根據《二十五史新篇》:黃帝可能實有其人,是父系氏族時期中原地區的一位部落聯盟長。他通過戰爭,使中原各部落實現了聯合,並做了許多好事,因而在古人的口傳歷史中佔有重要的位置。

32.巧遇今天救了兩位神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