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沛慈的人生哲學-女人戀愛責任學

當個自私受寵的孩子也好過當個死要負責的笨女人

說真話我實在對笨女人有無力感!

有些在事業上聰明得像個鬼靈精!

在愛情上就笨得要死!

[談戀愛為什麼要負責?]沛慈這樣說時 我心有戚戚焉

[如果要結婚千萬不要找愛享受的男人!那是找自己麻煩!]沛慈發言

[他愛享受!我就要做牛做馬!那我寧可找個他愛負責做牛做馬的人!]

我在沛慈家欣賞她的新衣服 新包包!她的新冰箱!她的新按摩帶!玩她的貓咪!

對於收納超級有天份的人!我很佩服!

因為我很不愛做這些事!看見收納做得很好的人!總是很欣賞!

每個好東西她都有!從吃的穿的用的  各式各樣的 看得我眼花撩亂!

我不會收納!就不敢一直買!盡量往外送出去!

當沛慈要我形容她的愛情態度!我說[你像個自私的小孩!在心情好的時候可以跟誰都玩得很開心!]

當不需要對方!或對方妨礙你時!你會希望他消失在你的地盤上!

不過這也好過那些死愛負責的笨女人!嘴巴又很碎嘴!一邊做一邊念!

不知怎麼搞得!原來我的天頂有射手木星吧!我真的對這些愛做又愛念的人覺得很煩!

因為討厭美其名是付出 其實是操控慾強烈的控制狂!

我的潛在意識排拒這樣以負責之名 其實是控制狂的女性!

不就是因為對自己的美貌 人生經營 愛情  等等各方面都沒有信心

需要很深的安全感  想要攀附與依賴別人生存!卻從來不願意面對與覺察自己這方面的深度需求

而把人生經營成一灘死水!

這很可怕!用這樣的態度生活在這裡的人!

結婚之後會有多可怕呢?

我為娶他們的人捏了一把冷汗!

因為萬一不幸娶到這些人!婚後大概就看不見她的魅力了!

因為滾石不生苔!

有魅力的人會知道那張紙的效果!不能具體的帶來幸福!

真正的幸福是內心因為對方的存在滿足!

不管是聽見對方的呼吸或是看見對方作出任何無法令人理解的事!

都可以用新鮮有趣的態度迎接!

而不是以自我的價值觀改變對方

這樣的人就可以帶給我們生命無限的活力!

這才是真正的活著!

這樣的愛才富於我們生命更寶貴的價值

不能經營這樣的關係!

婚姻何用呢?

真的值得好好思考!當我們看過那麼多貌合神離的夫妻之後!

我們對於戀愛或婚姻的價值

要有更深刻的認知

並從新作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