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信任欣賞他人的智慧!更重要-人生處處是學習!

今天早上在東湖陪沛慈逛菜市場吃早餐

突然想買水果!聽見賣水果的小姐說[你不要給我喝咖啡!我會感動到流淚!]

抬頭看見一位大嬸應該是他的客戶!去全聯社買了很多食物!順手要掏出咖啡請她!

我問我買的水果是[54元嗎?兩樣嗎?]

她說[是阿!一樣也太貴了!]

這位賣水果的小姐真是很會說話!

我應該是超級好客的客戶 因為我不愛選水果!

上次有位賣水果的先生要幫懶得選的我挑水梨!

我只說[不甜我回去可能會詛咒你!]

他的手就抖了兩下!馬上說:[這一批都不甜!]

我心想這麼誠實ㄚ其實我根本不在乎!還是會買!

[都差不多不太甜是吧?]

他說[對阿!]我還是照買!

也時常讓雞婆的路人甲幫我選荔枝!他竟然還說[你選了壞的!]

還挑出來給我看!沒辦法!我的精明從來不用在這方面!

明明她是水果販的朋友ㄚ!可見誠實的人還是不少!

我買出超出他的預算!反正!送人也可以!

有差嗎?人生是這樣!不用處處精明!我在工作以外@!

都任憑身邊人替我拿主意!

也不覺得人家會虧待我!

就像每次去洗溫泉時!我什麼也沒帶!看著沛慈準備的十數瓶保養品

她說用什麼我就用什麼!一點也不需要判斷!

這樣不是也很好!

我今天還學會塗粉彩指甲!一邊問她[我寄給你的財經報導你讀了沒?]

她說[我看不進去!那些產業!有看沒有進去!你看懂就好!]

是阿!就像我也沒想看最時尚的彩妝雜誌!

人不是應該學會信任身邊最專業的人嗎?

學會信任欣賞他人的智慧!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