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幾得八小時?楚茜茜談浮生若夢

昨天在晶晶家試茶時

大家在看超級偶像

紀瀚淂突然問[你唱歌嗎?]

我說[大學跳舞一跳起迪斯可 下池八小時不上岸的!]

接著晶晶說他唱歌八小時才過癮

叔公是八小時養野生餵鳥

紀瀚淂打桌球一打也是八小時

黃玄德突然用感嘆的聲音說[他解剖一開也就八小時過去了!]他是獸醫系的

怎麼一樣是在念書  命運差這麼多ㄚ?

我的人生 幼年一直在比賽 是很皮很皮的職業比賽生

不怎麼花時間讀教課書

大學也一直在聯誼  一個學校玩過一個學校

也許就是這樣  當我遇見只會念書  人情世故都不懂的學生

真的是覺得他們的人生是怎麼走到今天的?

可能是我太油條  太三教九流吧?

對於應對進退不得體的學生

說話只想到自己  眼裡沒有別人的人

真是很想拿鐵鎚打醒他們!

不受人歡迎  我小時候可是沒人教育  挨白眼一路長這麼大

現在看見這樣的人  會覺得還好我是比賽生

被嚴格的訓練磨出來的得宜教養

才不致於像這些白目的人

活到四十幾歲了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的技巧也不會

這真的很慘

連別人怎麼看待自己

該如何對應說話  如何被人喜愛  受人歡迎

我回家之後  聽見母親在和他不那麼欣賞的人說話時

那種兜圈子修理人的方式

突然悟到我還真是像她

對於沒有八面玲瓏 善於社交的母親的人

他們自然沒有模仿學習的對象

也難怪會白目成這樣!

我時常看見晶晶背後說著母親如何不賞識她

可是他善於接待人的方式

完全是他母親的翻版

可見有個能幹又善於社交的母親

對於我們有很大正面的意義

一直自認像父親的我

其實雖然不像妹妹那麼善於親近人群

但是年紀越大 也越來越知道身教的重要性

因為弟媳在家  我聽見他說了一整天的謝謝您

他在謝的正是自己的寶貝女兒

這種有意識的身教  真的好重要!

面帶微笑親切的謝著自己的女兒替她端水

餵他吃東西之類的微不足道小事

都是今天受歡迎的蔡小妹妹的正誌標記!

你每天花了幾小時做校正程式呢?

你的時間花在哪裡?

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