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時常會感受到學生們在待人處世上不懂得理解他人的內心而受到困擾!

時常也有人這樣的待人處世

而忽略了自己不順利 其實是因為沒有很了解自己  而無法理解他人的內心

而讓自己的事業與人脈受到損傷

時常有人隨意開口請我幫忙

我的原則有以下三點 供大家參考與共勉之

 

1.佈施是多元與個人化的行為    不該任意去影響他人  只能建議但要放任他們隨心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原有的佈施管道了
 
2.影響力是針對每個人特殊性才能給予  不該隨意亂用  對於當事者不適用的部份  不能雙相獲利  我很少要求  以免干擾當事者的學習
 
3.不要隨意扛下他人的責任  又分給其他人  這樣會亂了人脈    人脈要很小心維護與保護才行   有時直接拒絕是更好的方式    我時常這樣以免他人因我而困擾
 
 
這是有愛心的王博士發文給我時 我的回覆  因為有人委託他為清寒者佈施學費
 
我藉此回信的內容告訴大家
 
在做人處事上 每個人都需要寬廣的看待每個世界的全貌!而不要隨意進入他人的系統
 
這樣我們才能和更多不一樣的人處得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