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從別人的意外裏學會同情

這是一種高操的情節不過同情無法使人成長

如果我是受災戶  我會遠離那些本來就危險的山坡地居住

一個人遇到意外或災厄 很多人習慣責怪別人但責怪別人不能阻止事件再度發生

只能平衡一時的情緒

人間本來就是夢境 這就是我們要修行的理由

在夢境裡發生任何事我們都要深思  為何是我遇見它!

這事件要我學習什麼?有的人的功課是親情 有的人是愛情 有的人是錢

每個人都需要學習不同的功課  如果一直學不會

就會不斷投胎遇見相同的事件

我們應該從別人的意外中學到教訓  這是聰明的第一等人 不必親自遭受意外

如果是當事者 更該審查自我的業力  因為這世上我們會遇見的每一件事都有它本身的意義存在

替別人悲傷或哀憐是一種高操的情節 幫助別人脫離困境是每個人來世間的義務

但是人有因緣的問題 有些人時間沒到或智慧未開

很多事如果你有法眼你可能會看見真相

那你恐怕無法同情他因為同樣的事件數十次或數百次重複發生

是為了什麼?這絕對不是上帝的懲處

而是自我自覺的癡愚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必須靠自己

我們也只能在人力範圍內為他們祈福

真正要得到智慧 只能靠個人的體悟與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