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楚老師 :
 
(給一篇近似閒聊的心性報告)
 
之前讀了老師的文章 ~ 也想寫一篇心性報告,礙於懶惰拖到現在
每天的冥想、念經與淨身我似乎也都沒有做到~我想我還真欠揍@@

今天下班閑晃到鄰居家,沒想到看到了一些尷尬的場面,起因只是很簡單的閑聊但最後因為夫妻個性互不相讓的狀況,所以演變到最後閑聊居然以吵架收場。

其實就以前來說,我會習慣性的去判斷到底是誰的錯,某某某不應該如何(但是事情真的是眼睛看到的這樣簡單嗎?老實說我並不清楚) ~ 但今天我當下想的反而是老師的觀念"有多少債你未還清,有多少功課是你尚未學習的?"

記得我第一堂課去老師告訴我,今生所要面對的功課是"學習如何與我年長的男性(長輩、丈夫、上司...等)相處",老實說我跟"平、晚輩"的男生處的很好與老中青的女性也相處的不錯,不過唯讀對比較年長的男性~上司與男性友人(假設BF)的確有些莫名的不安全感與敬畏感。有點屬於天生的就不怎麼喜愛,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

但老師說過有一世我婆婆重男輕女的觀念導致我比較想當男生;也說過情殺二個字~雖然我不是很清楚是自己殺過人還是我被人殺過,但也許這都是導致我不怎麼喜愛年長男性的原因吧,雖然這都是我的推論。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心性報告到底該寫些啥,因為我本來就是個缺點諸多、又沒靈性的人~
 
  1. 惰性 - 我目前只知道我與主魂的等級差太多,所以必須修練唸經才能多加鍛鍊自己的魄來輔助自己與想辦法跟主魂溝通。不過這裡看到一個缺點就是"懶惰",因為沒有達到每天3000次的目標,大約都只有接近100~300次。
  2. 貪心 - 不管是貪情、控制慾 應善待別人 - 應該改善自己"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的習性,總覺得弟弟不爭氣故很嚴格的對待他,但由於自己缺乏溝通能力故最後變成幾乎不講話的狀態~總習慣用很嚴格的標準去評判別人的是與非,對於自己卻是很鬆散認為得過起且過即可。
    • 貪圖親情 : 以前總覺得我媽重男輕女偏袒弟弟,但隨著年紀越大(約前年)我比較能釋懷了,其實她都是愛我們的,只是人們總習慣替需要多擔心的人們給予較多的幫助,換而言之我有能力照顧好自己,我想我該慶幸。
    • 控制慾 : 總是習慣支配別人,希望別人能照著自己的期望走
  3. 固執 - 對於很喜歡的東西或是人太過於執著,明知道自己薪水負擔不起那樣的物質,明知道自己不該喜歡上不愛自己的人,但總是很執著很難放開。
  4. 沒定性與理想 - 總是三分鐘熱度,總是沒有定性 ~ 沒啥重大理想與目標
  5. 未能認清自我 - 目前還是不了解自己,雖然總是看起來啥都不在意、沒脾氣、好人一個,但套句老師的話"你的主魂不在身上",天曉得這是真的我嗎?還是哪條魂在評論著自己。
記得第一次去老師問我為何想去,其實真的有點答不出來 ~ 應該說我喜歡妳BLOG上寫實的敘述,對於人與靈的剖析都是如此真實與血淋淋的(另人震撼),當然如同老師妳說的我也喜歡聽人家對我說好聽的話,但是沒有一面鏡子照清楚自己,讓自己了解哪裡需要改善又何來進步空間,所以我想我是欠罵的有被虐狂吧~~哈哈!!
 
 
茜茜的建議:
 
對於沁 璇的主魂在當鬼村縣太爺這件事
 
還有家中那三位賢慧的老公
 
我想很多女人是很羨慕的
 
因為當她在房裡睡覺時
 
三位賢慧的老公  一位在掃地  一位在編織竹籠  另一位在玩彈弓
 
他們代表的是一般女人響往的追求  體貼  務實與幽默有趣
 
所以今生就算在這裡  找不到這樣的男人
 
也不會覺得遺憾
 
畢竟這種威風  還有全家人和睦相處  其樂融融的樣子
 
連我都覺得很羨慕
 
你只要想著其實大部分在現實中累個半死的女人
 
回到家還要做家事  受氣  不被體諒
 
像我  連餓到發抖吃頓飯  都還要回答朋友近乎白痴的問話
 
你要深感安慰
 
因為這種幸福是可遇不可求
 
我相信珍惜家人的妳  一定會漸漸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主魂能做主持正義的工作  你的福報自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他的精明相信一定會漸漸影響你的肉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