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希望你一切安好~~
我從上次6/3的課回來後, 想了很久, 到今天還在想你講的話
"不要太認真/太嚴肅的過生活 " 和 "不要堅持是非對錯"等等
雖然我上次上課,仍然激烈的抗辯,但我回來後一直到今天還在試著理解你講的話,我想很久!
 
今天佛光終於有照到我了, 我的福報來了! 我有感受到了(就是那個光~!!)  :
那些人生中的不順, 困境, 做不到的事
我們每個人都會用很多話去抗辯, 並舉出很多事實/事證 :
例如 : 真的是那個誰誰誰個性不好,是他的錯,造成所有這些事!==>堅持是別人的錯
(ie : 都是那個誰誰誰,老是那個死樣子,讓我很生氣,讓我體溫一直升高,升高就抓狂了嘛~!他不那個死樣子,我不就不會生氣嗎??所以一切都是他的錯,希望他能會反省他自己!! 老師他到底什麼時候會改啊??他真的很機車!! 應該是改他,不是改我啊!! 怎麼是改我呢??!!  老師你去改他啦!! )
 
例如 : 是這件事太難(我沒做過,我身邊沒模範), 我當然不會做 or 我當然改要改很久
(ie : 我常抗辯的 , 因為人家當了很久的爆破外星人,當然不適應地球人,怎麼我要學什麼地球人對應18招??!! 學好久...學好久...TΛT, 吼~如果我還是外星人,什麼18招, 一拳就解決了!! 又快又方便!! )
 
我現在發現,我缺的只是"決心 " (決定要去面對) , 和只缺"自信" (相信自己做的到)
不肯下決心 ,去面對所有這些事情, 和隱藏在這些事件背後真正的缺點,盲點和業力
就會一直找各種理由,和創造出各種"情境" ,去讓這些這些事情持續發生
例如 :有看到自己的對應有問題, 就不會一直只去怪別人機車
(以前是100%怪別人, 現在有進步到70% ~50%怪別人...另外的空間反省自己.....那個誰誰誰!感謝我的寬宏大量吧!! )
 
對自己沒自信(不相信自己有力量)
就會一直擺爛讓事情繼續反覆發生
(ie : 開始耍無賴了 : 反正我是外星人嘛~~!!外星人不都有點奇怪嘛?? )
 
我會繼續的讓自己更平靜,更正面
也希望讓你感受到,我們在你的教導之下,的確是越來越好,有好好聽話的
希望讓你知道,你花費的時間心力,是值得的,有成就感的
 
 
主星
 
 
 
楚茜茜回應:
 
昨天波浪伶說:[老師你知道自己哪裏最可愛?]
我反問:[哪裡?]
 
[你很坦率!]
 
[是嗎?哈哈!其實我一點也不坦率!是你問題比較少!因為你的福報好!所以我才能說實話!]
 
因為時常我會對其他學生說![我是哪裡表達的太含蓄ㄚ?]
 
可見沒有自覺的人還是很多!
 
會有其他學生說:[老師!他不知道你那篇有講到他啦!]
 
我說[是嗎?標題那麼大?看了不會有自覺嗎?]
 
其他學生會說[一點也不會ㄚ!因為他又跟我說了什麼!]
 
所以老師時常在演蠢蛋!其實實際上是這樣的沒錯!
 
我時常在演是非分辨不清的蠢蛋!
 
只是為了不要介入學生們的價值觀!
 
要不誰說誰怎麼樣的時候?我要怎麼辦?
 
加入火線嗎?
 
我總是出脫的!當個沒心沒肝沒肺的蠢蛋!
 
因為只有這樣才會有一天有人變聰明!變得有智慧!
 
變聰明的人就會自己自首!
 
這時真是覺得很開心!超級快樂的!
 
因為不要介入別人的靈魂系統!不就是我說的嗎?
 
我自己要先能做到!要不幹麻說!
 
其實我真的藏了很多話!沒說!也很壓抑ㄚ!
 
只是太健忘了!所以一下子沒說的話!也很快就過去了!
 
等著你們來跟我說!不是更愉快!
 
因為我期待大家都有進步!這樣!就有很大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