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詛咒自己,可悲的輪迴怨力

在今年參與某位師兄所辦的禪修團,一路被神明點出太狂妄、表面木訥心卻不一等心性上的不良問題,而當一行人在大甲鎮瀾宮受到大甲媽祖加持時,心中莫名突然產生忿恨不平的情緒而不願意受到加持,這種情緒如泉水般不斷湧上來而無法受到控制,後來神明透過師兄告訴我有一世爲了求取神通上天下地去偷取天地神明的寶物,當時我覺得應該是潛意識心狂妄作祟所以才會如此,不過後來我這個月到指南宮參拜的時候,發現會對某幾位神明產生敵對的恨意,而第2次再到指南宮的時候,我累世的記憶就浮現出來了。

 

當時我是天魔一族的小嘍囉,我們天魔一族爲了搶天上的地盤而全體傾巢出動進攻天界,只留下武功最爛的我留守家園,後來他們全部都被神明以及天兵天將殺掉了,只剩下我一個,後來我被帶到天上審問,看看是否要歸順降伏,歸順的話就有好地方可以睡,否則就是關天牢,我雖然選擇了歸順但是表面降伏內心卻是籌劃著復仇大計,盤算著哪一天可以找到機會伺機報仇,因為我無法忘記被滅族的血恨,後來雖然我每天在天上生活著,但是內心的仇恨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有一絲絲的減少,反而不時探聽是哪一位神明幹掉我族,是誰誰誰幹掉我族的某某某,用什麼樣的兵器,每天一一紀錄下來,並且籌畫著如何報仇,當時有一位神明斗姥元君很照顧我,很疼我,可能是看我可憐,也知道我內心理充滿仇恨,所以就特別照顧我(很感謝祂),後來經過一段時間,我的壽命也到了,到我死的前一刻,還是惦記著要報仇這件事,心想就算沒能報仇,也要消耗掉神明的力量,為我族爭一口氣,後來我就懷著這樣的怨力往生了。

 

而在現世,這樣的指令一直存在我意識的深層中,我的作為時常與內心的想法產生衝突,我的潛意識裡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報仇。恨意沒有消失,所以在這裡的所作所為就是為了要反對神明,反天規,反天條,反天庭,所以才會去作出盜取天地神明的寶物等這種類似的事讓神明煩惱。

 

靈魂體中懷著怨恨與報復,其實是對自己肉體的累世詛咒,因為靈魂一直活在過去的仇恨當中,肉體就無法踏踏實實、實實在在的過常規的現世生活;我知道我的靈魂其實很苦,因為背負著這樣的怨力,其實很累,也很可悲,有時甚至在想為何當初不把我瓦解掉,一了百了,讓我現在這麼痛苦,因為活在現世這裡的我,完全沒有活在這裡的感覺,只有過去的仇恨深深地烙印在我的潛意識當中。

 

這次我去找老師,老師告訴我,經實驗室檢查,發現有被隱形過像長城般大小的復仇框架存在我的腦子裡,這就是我當時在天上的時候每天紀錄下來的復仇計劃,為了不讓自己忘記這份仇恨,讓我自己累世都得記得。

可是如果無法忘記過去,就無法正常地活在現在;愈是不放掉,累世就愈是受到它的牽絆,這樣讓我很痛苦,不知道活在這裡是為了什麼目的?價值為何?不斷想復仇,導致最痛苦的、傷害最大的還是自己,而且自己還詛咒自己哪天一定要做到,天啊,到哪一天真能報仇雪恨,然後再來個自我了結,真的是很可悲。

 

其實佛告訴我們的很對,貪著心、瞋恚心不除,永遠就在六道裡面打轉、輪迴而了無出期,我自己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帶著對上天神明的怨恨而來投胎轉世,作出的事情永遠都在反對神明、反對天規而至今還沒有終止。

 

我在想其實生命的意義不應該只是這樣,應該是在維護宇宙繼起之生命,盡自己所能幫助弱小,保護所愛的人才對;不應該只為了自己過往的仇恨而活著,否則就只是一具行屍走肉而已,所以從今以後,我要為了我愛的人、我在乎的人而活著,而不是像以前這樣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