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術背後要有強大的內力支撐要不只會闖出大禍

慧珍是很忙的學生 因為他的工作很繁重!

卻也是每個月繳很多錄音檔給我的少數學生![我要求他要這麼做]

因為我的魂魂發現了他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好像很容易發現人家累世不可告人的秘密!

當我的魂魄也變成深海掃垃圾的魚類!

我知道了他的累世傷痕!

想要變成像達摩祖師一樣厲害的法師!想要會移山倒海的法術!

因此在當了3600年的西王母的童女

每天練習連呼吸都要和同伴一樣的舞技

不知是累了!還是當團體中的配角久了!

覺得這遊戲不夠好玩

也不夠讓人瞠目結舌的驚喜或讚賞!

所以他時常跑去找達摩請他表演移山倒海!

聽著法師念著咒語 學著他的手勢!@

以為這也沒什麼艱難!

在偷學了數十次後!他自己也模仿著移山倒海

結果是把數十萬魚類全給害死了!

因為海是移動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魚全留在原地!

他慌亂的以他的智慧變出魚網

想將魚從西邊移到東邊

卻也發現好難!卻又因為他並沒有拜師達摩!

闖禍時只想到自己的下場 努力想挽救!

卻遲疑了幾小時 才開始呼叫達摩救魚!

這禍事超乎想像的可怕!

西王母一來就直接把惹禍的他變成深海垃圾魚了!

要他清除完所有被他害死的魚類屍體!

才可以重新回到天上

問題是連他自己也沒辦法確認哪些魚類是他害死的

所以只能傻傻的掃海底!

一掃兩千年就過去了!

也因為這樣慧珍的因緣就是不容易遇見好老師!

連他成道的其他魂魄都自私自利的說[讓我休息兩百年再說!兩百年不算久!你幫我顧他!]

因為他不拜師偷學法術的業報!

自然也要耗費更多精神 上了超多老師的課 費盡金錢與精神

才能走到我身邊來!

在這之前怎麼也找不出真正的原因!

因為有誰會像我這樣傻

會願意為了別人變成垃圾魚!

應該說他們連垃圾魚的業報都找不到

因為看不見他的每一條魂魄

 

慧珍真的不懂當達摩也被處罰

在那個海域護持兩千多年 當擺渡者 不准那個海域再出事時

達摩心裏想的是[為什麼不開口拜師呢?正式跟我學習不是很好嗎?]

所有的成道者都有超強的忍受力!

是那樣的忍受力去支撐法術

所謂的內功也是在那樣的煎熬下磨練出來的!

有很多急功好義的人不懂

我今日能做的不是他們不能做

而是沒有在眾多時空中真心想為人解決心結

完全同化成對方

也不可能變成什麼厲害的法師!

因為要忍人所不能忍

苦難對很多人來說是必要的

人是從苦難中成長

就像蔚然問我[火焰掌要練成三昧真火要到幾級?]

我說[那要忍人所不能忍的皮肉灼傷之苦!]

[還是有人練成ㄚ!]

[是ㄚ 能吃苦才能成為人上人!]

雖然俐瑩說[你今生是來學快樂的吧?]

問題是我看見你們沒有遠慮必有近憂!

我也沒有很想要這種快樂耶

這是我的回答!

在這裡的榮華富貴撐不過數十年!

要爭什麼?

這很蠢!不就當在玩大富翁嘛!

只有越不在乎擺脫二次元的邏輯!

才能走出更好的天地!

不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