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智慧來自母親!沒有母親就多來幾個乾媽也行!  

言疄上次很臭的出現在我妹妹的電腦房!

 

我問他[你怎麼不去洗澡?]

 

好動的他滿身臭汗

 

他竟然跟我說[阿嬤在簽牌沒空啦!]

 

我走下二樓把他硬拖去浴室

 

問一樓的媽媽[你簽牌沒空?他臭死了!]

 

我媽馬上上樓說[哪有這回事?他說還不想洗!]

 

還好我是他女兒!接著我媽就以非常慎重的口氣跟言疄說

 

[你怎麼跟姑姑亂說話!媽媽回來不可以這樣亂說喔!]

 

言疄實在是太聰明了!水比較旺的孩子!真的很難教育!

 

他很會察言觀色!知道大人在講電話!自己不想洗澡就會找藉口!

 

這張照片放在電腦上當桌面

 

我問言疄[是宜澄的傑作嗎?]

 

十八歲的宜澄沒有聰明的母親!感覺上就像基因有問題似的

 

時常出狀況!

 

可是卻對言疄說[你媽不在時!你要叫我媽咪喔!]

 

我媽很擔心言疄精神錯亂也擔心媳婦不高興!

 

不過身不算強的孩子多幾個媽媽才算有印!

 

這樣可以增加智慧未必不好!

 

我妹妹說[這照片是我的傑作!不是宜澄!拍了幾張才拍出美感!]

 

我覺得拍的很好!

 

正印就是母親!母親聰明女兒就會聰明!

 

母親不聰明就得多找幾個乾媽!要不一天到晚做出笨蛋事!

 

真是令人頭痛!

 

跟母親不投緣的人!就算自我感覺過份良好!在他人的眼中也絕對不討喜!

 

根本談不上聰明或靈巧了!

 

怎麼有辦法受人疼愛?

 

不是再再做出強人所難的傻事!就是識人不清!一再犯錯卻無法清醒!

 

雖然我不鼓勵打罵教育!

 

但是每次看見言疄在耍小姐脾氣時!

 

我媽跟妹妹都會打他!並且告訴他為何不可以這樣做?

 

我實在也覺得打得好!

 

有些學生已經太老了!我不可能打你們!

 

心裏也會想你們的母親一定也沒有在幼年期

 

一邊打一邊說道理讓你們清醒!

 

更不可能教育你們要嘴甜如蜜!

 

言疄一邊被打還要一邊說[我下次不敢了!我愛你姑姑!]

 

每個家裡熟客在電話裏總會聽見他說[你沒有想我嗎?要來看我喔!]

 

我媽說[他沒有一個不愛的!每天都在說我很愛你!]

 

這雖然有點半天生!但是連上學都要搶第一名報到!

 

每天纏住早點名的幼教老師!

 

這種纏功!也是好事!

 

至少可以長智慧!

 

希望那些長不了智慧的學生多聽人說話!

 

不要一天到晚自作聰明!

 

[幸福實驗室]裏姐姐媽媽一堆!

 

有問題可以問人阿!

 

不要讓老師每次聽見你的名字

 

就要嘆息!這樣很不好!業障太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