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散步時習慣的買了今週刊!

 

上面一篇禪學道場上的廣告詞令我深感共鳴!

 

他說煩惱源至習性!習性不佳源至心胸狹小!如果空念佛號而不解其義

 

想法行為依然故我!那也不過是在做表面工夫!白費力氣!

 

他說情緒之所起源至心胸狹小見地不足!思想層次有待提升也可是個人習性

 

就是既有的行為模式!

 

‵‵‵‵‵‵‵‵‵‵‵‵‵‵‵‵‵‵‵‵‵‵‵‵‵‵‵‵‵‵‵‵

 

 

 

你可以說是他投胎的原生家庭太差!或者他的環境沒有好的學習對象!

 

我時常覺得自己在對牛彈琴!不過某些學生總是會溫暖我的心!

 

像鏡淇沒有工作!我根本不想讓他請客!他竟然還找了一堆師兄姐要請人家!

 

[隨便吃就好!]當我這麼說!

 

他竟然還說[可是我擔心大家吃不飽!三百塊的套餐我都可以負擔!]

 

有好的心意大家有接收到就好了!老師提議吃快炒一百!相信大家都會支持!

 

這就很像當我媽要明牌!三太子叫不回來!

 

我媽薰了上等檀香!我小姪女在擲杯問太子到了沒?

 

我的魂也只能站在很遙遠的球場上!

 

那裡他的球友一堆!我家三太子一邊說[今天不要簽!沒有什麼運啦!]

 

[我沒有要回去啦!才剛開賽!]

 

一邊隔空丟號碼給我!

 

我跟我媽說他喜乙木!我說過幾天再簽好了!快七月了!就有財!

 

剛剛我媽敲門!簽50元中兩千多!太子給兩號全開!

 

真是很愛演戲!在那麼多靈界球友中看見我站在那裡!

 

他還是沒有讓我失望!@

 

真可愛!因為我也不想讓我媽失望!

 

什麼樣的人拜什麼樣的神!在我們家每個人配合度都超極高!

 

自然神明也是一樣的德性!

 

今天宜澄問我要不要参觀他的租屋!我去過後

 

一直到下午接到他母親電話才發現

 

原來她母親不知道他住哪裡!他不給他去!

 

連我媽也不知道他住哪裡!?

 

我說就在這附近!

 

我跟媽媽說[他偷了你一張照片是20年前留法拉頭的舊照!到處跟人家說你是他媽!]

 

養了十幾年每天在我家吃飯!進進出出!

 

他得到的愛都是我家供養的!

 

[他怕我跟他媽媽說!所以不讓我知道!]

 

其實除了常發神經!他媽媽對他沒有不好!

 

問題是常發神經的父母!就是孩子的負擔!

 

他對我說!他雖然信基督!為了她阿姨!上教堂會給他錢!

 

但是他前一陣子應徵工作!坐在那裡等的時候

 

還在念我小時候給他的咒語咕嚕咕咧醒梭哈!回向給我!

 

結果就錄取了!

 

我聽了很安慰!我要他好好賺錢還債!

 

那是他的人生!不過!他還很年輕!有無限可能!

 

人只要不侷限自己!都會得到很多關愛!

 

最怕的就是不誠實還畫地自限!

 

這樣也沒人有辦法接納這種人!

 

希望大家能更坦蕩面對自己的缺失!

 

連自己的缺失都無法包容並面對!那就別提包容別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