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不能忘卻的事

最近老是被冤親債主找麻煩,我曾經當過很大隻的魔頭,因為愛上一個女子,不惜把忠心的部下弟兄們賣掉換錢,只為了湊足龐大的聘金迎娶她,結果排行第2的牛頭怪非常不滿,為什麼我要把他賣給仇家,而且只值一點錢?當時我真的幹掉很多人,連來渡化我的羅漢都被我砍成18塊,是個殺人不眨眼的魔王,結果到現在被冤親債主找到並且來報仇,真是應驗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這句話。

被以前平行時空的仇家找到並來報仇,是修行的必經之路,當修行到一定的程度自然而然會發生這些現象;當下身心的痛苦是必然的,但是這個過程也是必須的,因為我們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同時存在著佛性與魔性,這些過程除了是了卻舊業以外,也同時慢慢在消減我們自身的魔性,並且是再再提醒我們自己不要再幹同樣的壞事。雖然在被報仇的當下是很痛苦沒錯,我常常一個禮拜上班卻沒有辦法好好工作好幾天,但是我會以四個要件來勉勵並且要求自己不要忘記:

1、真誠的道心—

凡事真心真誠就沒有辦不到的。要常常問自己「為何而修?」並且不要忘記當初的痛苦、當時的初衷。

 

2、真實的言語—

別人說的未經證實不要亂說,不要以耳傳耳、以靴傳靴,虛偽不實的,不了解的、會誤導的話不要亂說,只講我知道或者我已經實際了解的話,要做個只講實在話的人。

 

3、真實如海的德行—

心胸要練習寬大,要學習向海洋一樣,能容納百川卻又可以淨化一切污染的德,並且要懂得感恩與佈施,所有我不足的地方都值得我去學習,所有我遇到的事情都值得去感恩,並且要把對的觀念傳播出去。

 

4、真正的道行—

真正的道行要靠實修,從古至今無一成就者不是靠精進苦修而得來,就如「密勒日巴尊者」以「一個博地凡夫,此生此世因刻苦修行而得成就。」的精神,並以佛菩薩、神明的道行為榜樣,時時刻刻警惕自己,我何足其微,應該持續努力修持才是,並且要實實在在地修行,不要浪費時間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

如果今天沒有遭遇到這些痛苦也不會有這些領悟,凡事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這是必經之路,修行要有勇氣不要怕,因為在痛苦當中才會成長,在逆境當中才會有所領悟,大家一起加油。

 

 

茜茜回應:

 

念咒不可能念到空性後

 

沒有仇家找上門或者朝代靈附身或者業力復甦

 

如果沒有上師護持難免有一定的危險

 

引發躁鬱症或憂鬱症也有可能性

 

當然很多這種病症是自己已入過去世的時空去受苦了

 

卻自己毫無知覺

 

念咒要大量念時也要同步提升自覺

 

要不一定會有風險

 

請更愛自己一點

 

提高知覺

 

蔚然說的四大點我相信大家都懂

 

問題是就是做不到阿!

 

是吧?

 

要知道那也是業力檔太多了!

 

慣性太重了!業報就重

 

還是要把檔開出來

 

就會越來越輕

 

空性中忘卻舊業力

 

也是要自覺

 

如果老師一直提醒你這件事是問題

 

你就不面對

 

直接要跳過去

 

那就只好以肉身試業報嚐業報了!

 

開悟吧!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