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培養媽媽的家教-楚茜茜談台灣的家庭教育

 

[我們家的小孩都沒有家教!]蔚然這麼說

 

所謂的家教好像是來我這裡被我硬是培養出來的

 

前天他來竟然帶我借他的雨傘!說真的

 

我借出很多傘!我其實不記得誰沒有還!可是大部分我的學生都非常有家教!

 

帶來還我的傘!還摺疊的非常整齊好看!

 

還拿了一百塊給我![這不是你請客!所以一定要還!]

 

我其實根本不在意也忘得一乾二淨!

 

台灣的婦女們!很寵自己的孩子居多!尤其是寵兒子!寵得無法無天!

 

也從來不告訴他們!這不合理!那不可以做!

 

念到台大研究所畢業了!帶女友回家!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人就跑掉了!

 

難怪蔚然會說[我們家的孩子沒家教!因為她女友在他父母出國時!

 

工作完畢竟是回家當老媽子!而臺大畢業的弟弟和女友丟下很髒的廚房

 

回到自己漂亮舒適的新家!這是多麼奇怪的事?

 

昨天我問林甲[你的客戶只要是中年太太應該都很不喜歡預約吧?]

 

因為我時常遇到這種無俚頭的太太!用一種耍無賴的口吻跟你說

 

[我不會上網!不會用電腦!還要轉預約訂金?好麻煩@]

 

人活著就是這麼煩啊!我無法想像這種人教育出來的孩子!

 

一定也很可怕!不過也可能很能幹!

 

因為不守規矩的媽媽!也許就會生出糾察隊的孩子!

 

每天強迫她進步當個文明人!

 

還有不斷被家暴不想離開揍她的先生!卻還希望別人對他有愛心?

 

她這麼殘暴的對待她自己了!還希望誰愛她?

 

我很受不了不愛自己的人!

 

要我這種人給建議!我會說![她捨得花錢花時間長期上課改她的靈魂系統嗎?]

 

說真的我不相信!因為雞婆的朋友替她打的電話!

 

我說如果是家暴的老公說[我控制不了就是要揍太太!]

 

我一定會收!如果是家暴的太太說[我想離開家暴我的先生卻不想離開孩子!]

 

我也會同情!問題是你留在那個家又不肯多花時間給你自己!

 

每天被揍怎麼可能正面得起來!

 

難道來找我諮詢一兩次就希望改善你被揍20年的業力嗎?

 

真是也太天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