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吼太太犯法-楚茜茜談婚姻

法國政府正在推動精神暴力法,今後,法國先生對太太大小聲,太太對先生冷潮熱諷都算犯法。

法國總理表示,一旦通過立法,只要覺得自己受辱,不論先生或是太太甚至同居的男女都可以打電話報警。警察可以將犯案人帶走,移送法辦。一旦認定有罪,觸犯這條法律的人將戴上電子腳鐐,受到監控。

 

昨天聽某個女客戶談他的家屬

 

心裏感觸很深  很多人對自己親人不做表面關係這件事  讓我對台灣人的家庭關係沒有好感

 

不知是不是因為前世當歐洲人太久  還是累世裡的某份靈魂契約

 

讓我從小就覺得該和自己的家人保持一種互相尊重的表面關係

 

如果有人主動犯我忌諱  我肯定也會讓他好看  冷淡的對待他很久

 

當個罩子亮的家人   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

 

這使我從小在家裡建立了一種尊重的關係  既使是我的家人  我也從來不認為他們應該為我做什麼

 

每次看見別人的家人  彼此大吼大叫的  尤其是婚姻關係

 

我心裏都會想  為什麼妳要忍受這樣不被尊重的關係

 

我也沒辦法忍受有不合理的家人  所以在非常雞婆的我家  就會產生對立

 

我妹妹和媽媽都是非常雞婆的人  家裡還幫鄰居養著十六歲的小孩

 

妹妹喝個喜酒也會帶回一桌人回來給我算命

 

通常我不會拒絕  不過不可以有下次  因為一天到晚要對我先斬後奏  我也不能接受

 

這樣的我  對於台灣的婚姻制度覺得不合理也相當可怕

 

因為親戚可以隨時麻煩你這件事  還視為理所當然  不在我可以忍耐的範圍

 

可能是見了太多不懂得尊重人的  對待家人的方式

 

所以對於魯莽的客戶  我就會很直接的告訴他[不可以]

 

我只是沒說 [ 你的家教很差  現在幾點了?]自己是夜貓子也以為別人不用睡

 

家人也是要教育的  如果你身邊的人都一直很不懂禮節   動不動就對你大小聲

 

你應該要適度請他尊重自己

 

要不這種惡性循環  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