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他人是在壯大自己的念力-楚茜茜談做善事

分類:求福報
2010/08/28 14:52

幫助他人是在壯大自己的念力-楚茜茜談做善事

在區間車上讓位給一位老太太

這位不太常坐車的太太顯然是路癡[跟我很像!]

其實他在台北車站上車 我要到松山車站只有一站之隔

我站著聽著他說道謝N次 旁邊是位高中生

她聽著老太太不停的說著台語[你人太好了!一定有福報啦!神明會保佑你!生聰明能幹的小孩!嫁好老公!]

連高中女生都忍不住笑!因為他不斷的說[讓你站著很不好意思!]

我不斷的說[我下一站就下車了!你不要在意!我只站一下下而已!]

她把車票拿給我看說他坐到瑞芳

這車到底有沒有到瑞芳呢?

我怎麼會知道?

看了一下車票我想有票賣出就一定會到吧?

我跟一旁的太太說[你到基隆嗎?那瑞芳一定在基隆前面下站!你聽到廣播能不能提醒他一下?]

老太太不斷的閒聊著 我知道她是去看第三個兒子要坐回程

雖然距離不遠 可是老太太顯然有點健忘又迷糊!

當時真的覺得他的家人應該要送他上車才對!

幫助別人其實是在壯大自己的念力

聽見他人的道謝被人祝福也是在增加自己心靈的力量

順手作善事其實獲得益處的人是自己

就像我幫學生做股票才會想仔細去算他賺了多少錢

對我自己的錢我反而不這樣謹慎

因為投資的樂趣其實在冒險

我對別人很謹慎 別人也會對我以相同的態度回饋

心意使你創造出真實世界的實像!

能夠付出自己的人 在任何空間都會有貴人相挺

我們期許的未來 其實就是我們累世創造出的幸福

因為我們的福報在那裡 回報就已經存在

回報在我們的未來裏 也同步在我們的過去裏

那是一種心靈的力量 給予越多力量會越大

所以不要害怕佈施!對別人要有寬廣的心胸

這樣我們的念力與福慧都會越來越強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